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旅館供不應求 蘇貞昌允放寬「兩年除籍」規定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9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11:24
閣揆蘇貞昌。(圖/TVBS)
閣揆蘇貞昌。(圖/TVBS)

我國《戶籍法》規定,國人出境2年未返國,將喪失在台戶籍,影響勞健保,適逢過年期間防疫旅館供不應求,許多旅外國人呼籲政府能放寬除籍規定。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9)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若因疫情無法在2年內趕回台灣,不可歸責,將會請相關部會研議,讓旅外國人不要為了這件事趕回台,也減少防疫旅館需求量。

國內防疫旅館供不應求。(圖/TVBS)

 
更多新聞:北市質疑防疫旅館政策無用 陳時中:估可多1萬間

立法院今邀請蘇貞昌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藍委徐志榮指出,國人出境2年沒回國,將會被戶政機關除籍,影響勞健保、報稅等問題,有人怕被除籍,趕在過年期間回國,但過年期間防疫旅館供不應求,盼能將2年除籍的限制延長1年,讓部分人不會因為為了趕著回國,也降低防疫旅館的使用量。

更多新聞:放鬆邊境!春節入境檢疫改10+4 醫示警:恐再升三級

 
蘇貞昌答覆,這次過年因為台灣特別安全,很多鄉親想回來,政府也多管齊下,增加防疫旅館的各方面供應,其次是將移工、留學生入境台灣時間錯開,再來則是在防疫許可下,放寬讓居住在防疫旅館的時間縮短。

國內防疫旅館供不應求。(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轟中央春節10+4專案整死人 柯:打兩劑疫苗還要隔離合理嗎

蘇貞昌表示,很多國人是為了兩年除籍規定而回來,但因為疫情無法回台,若是不可歸責的話,將請主管部會研究看看,專門為了除籍限制而返國,其實沒有必要,修改規定也可減少防疫旅館需要量,將請來相關部會研究。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貞昌#除籍#防疫旅館#春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1006

0.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