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刪Q案慘勝!學者:顏家錯估民意逆襲 賠了夫人又折兵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8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8 10:17
顏寬恆。(圖/TVBS資料畫面)
顏寬恆。(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遭罷免成功,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於明年1月9日舉行,民進黨徵召前立委林靜儀參加補選,國民黨部分,外界看好立委顏寬恒出戰,卻遲遲未宣布是否投入補選。對此,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7日在臉書列出8點關鍵,直指「顏家錯估民意逆襲搞到進退兩難」,堪稱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林靜儀。(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顏寬恒公開宣布投入補選?幕僚曝真實情況:不可能

范世平提到,顏家或許萬萬沒有想到,用盡資源來罷免陳柏惟,同意票與不同意票只相差4466票,差距並不大,他列出以下8點關鍵,點名顏家錯估民意逆襲,才會落入進退兩難的窘境,之所以同意、不同意票僅相差4466票,是因為烏日近年的外來移民增加,所以沒有被顏家系統控制。

更多新聞:競選總部人事底定 林靜儀證實:主委林佳龍、總幹事陳柏惟

 
范世平指出,顏家能估計到有多少票支持罷免,卻沒估到有這麼高的反對票,可見顏家在這個選區有多麼讓人討厭。去年1月輸給空降的陳柏惟,對顏家來說就是頭號警訊,代表他們傳統的操作模式已經失靈了,顏家罷免陳柏惟結果「慘勝」,這是第二次警訊,投下同意罷免的7萬7899票就是顏家的天花板,而投下反對罷免的7萬3433票則有可能成為林靜儀地樓地板,所以顏家到現在仍不敢正式宣布參選。

更多新聞:顏清標本週拜會喬立委補選? 朱立倫回應了

范世平說,顏家第三次的誤判警訊是沒有料到民進黨會火速推出奇兵林靜儀;顏寬恒參加補選可能會是第四次誤判警訊,若是沒有選上,恐怕會斷了顏家在政壇經營30年的半壁江山;考量到近期有人對顏清標長期擔任大甲鎮瀾宮董事長提出質疑,若是顏家不參加補選,或是在補選中失利,可能會讓這股反對勢力崛起。

更多新聞:顏清標爆欠債6千萬!債主現身譙「脫產10年」爽躺免還

范世平說,對於補選是否徵召顏寬恒,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尊重地方,相當於暗示顏的勝率不高,並劃清界線,把責任推回台中市黨部,畢竟罷免陳柏惟是他上任黨主席後的首勝,若補選失敗,這筆帳可能會算在他的頭上,而顏家缺乏戰略縱深,又失去戰術靈活,只剩下喊打喊殺的戰技,加上不知與時俱進,最後才會搞到進退兩難。

陳柏惟。(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國民黨派誰選中二?林靜儀出戰 網路聲量先輾壓這些人

最後,范世平說,「說到底,還是要多讀書啊。」,范世平認為,顏家在陳柏惟罷免案中慘勝,又落到現在進退兩難的地步,「得不償失,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顏寬恒#台中#林靜儀#陳柏惟#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9

0.1547

0.3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