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實施認知作戰 「在地協力者」潛伏台灣散播假訊息


發佈時間:2021/11/07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7 15:49
中共透過4大模式對台灣實施認知作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共透過4大模式對台灣實施認知作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防部表示,中共透過外宣、粉紅、農場、協力共4大模式對台灣實施認知作戰,而針對潛伏在國內的「在地協力者」運用媒體散播不實訊息,軍方除快速查證及溯源外,也即時在官方社群媒體等管道澄清。

共軍近年頻對台文攻武嚇,除了以戰機、船艦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外,更不時以虛假及爭議訊息手段對台進行認知作戰。

 

根據國防部送交立法院「訂定境外網路心戰作為守則」、「國軍反制中共認知作戰作為」共2份的書面報告中指出,現今境外勢力對台網路心戰攻擊中,以中共最為激進,尤其近年融合訊息戰、宣傳戰、網路戰等混合戰術,藉由操作真假難辨訊息,造成台灣內部紛擾及混亂。

國防部表示,中共透過「外宣」、「粉紅」、「農場」、「協力」共4大模式對台實施認知作戰。

國防部也提到,針對國內潛伏的「在地協力者」運用媒體散播不實訊息,除了快速查證及追查來源外,也由軍事新聞處即時回應,同步在官方網站、社群平台主動向國內外澄清。(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台灣#國防部#認知#作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67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