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堵基隆「廢台鐵換捷運」 謝國樑:反對犧牲通勤族權益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3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3 16:12
國民黨前立委謝國樑。(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前立委謝國樑。(圖/TVBS資料畫面)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3)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受訪時坦言,基隆捷運和台鐵兩者都進站基隆,工程和營運都有困難,讓台鐵存廢問題再次浮出檯面。基隆市長參選人、國民黨前立委謝國樑表示,他支持捷運延伸至基隆,讓北北基共同生活圈能更加緊密,但他堅決反對犧牲通勤族的權益,基隆到八堵段的「廢鐵」政策,嚴重衝擊到基隆通勤族的權益,呼籲交通部要傾聽民意,不要以拖待變、一變再變,最後又一意孤行。

交通部規劃基隆捷運,部分路段擬與台鐵脫鉤。(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協和電廠改建案林右昌樂觀其成 提多溝通等5要求

謝國樑表示,基隆捷運從一開始規劃經費80億元的輕軌,引發地方反彈之後,又改成中運量捷運,總經費已經暴增至4、500億元,第二階段八堵至基隆,才是影響基隆通勤族的關鍵,幾可確定是「廢鐵換捷」,在二階段完工前,通勤族從基隆到台北車站,要轉三次車。

更多新聞:柯文哲提基捷怎麼走挨轟「管太多」 林右昌補刀:急什麼

 
謝國樑表示,台鐵在基隆車站有很多始發車次,變動後的通勤習慣影響非常大,加上從台鐵換成捷運之後,通勤時間拉長、通勤費用增加、載客量減少,以及造成轉車不便等,還有換軌與兩階段施工的交通黑暗期等,都必須清楚告知基隆人,讓基隆人做決定,而不是一意孤行。

交通部為了基隆捷運多次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槓上。(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基隆捷運脫鉤台鐵 交長:服務基隆新北新發展區

謝國樑表示,原本9月底說一個月內定案,到了10月下旬說一週內定案,至今11月交通部仍未定案,只看到交通部一拖再拖、以拖待變,任由基隆、台北兩個市長隔空交手,交通部無動於衷,也未積極與基隆民眾做溝通、說明,整個基隆捷運決策都是黑箱作業,未徵詢過地方的意見,他呼籲王國材除了與三位市長溝通之外,也應該儘速下鄉與民眾溝通,通盤考量後再做最後決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基隆#基隆捷運#謝國樑#基隆市#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55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