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二選區補選 蔡英文交付林靜儀這項任務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3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3 16:09
蔡英文徵召林靜儀投入中二區補選。(圖/TVBS)
蔡英文徵召林靜儀投入中二區補選。(圖/TVBS)

民進黨中執會今(3日)通過徵召前立委林靜儀參選台中第2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說,林靜儀個人條件優越,是最有戰力的人選,中執會毫無異議,一致鼓掌通過。

台中市第2選區原立委陳柏惟遭罷免,補選定於明年1月9日舉行。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通過徵召林靜儀,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秘書長林錫耀召開記者會,向外界推薦林靜儀。

 

蔡英文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執會通過正式提名林靜儀參選明年1月9日台中弟第二選區的補選,上一次跟基進黨合作,好不容易把這一席贏下來,讓陳柏惟代表這區選民進入立法院,但因為地方派系的反撲與政治操弄,在這次罷免以些微差距遭到罷免,罷免結果我們會尊重,但面對補選挑戰會和友黨協商提出最強候選人,現在最強候選人就是林靜儀,林靜儀擔任過民進黨婦女部主任、不分區立委,他也為台灣外交拚出路,熟悉她的人都知道她非常有熱忱。

蔡英文讚賞,林靜儀有國際觀,最重要有愛台灣的心,他也是敢言的政治人物,最近在四大公投議題上,林靜儀不畏懼抹黑,勇敢把四個不同意,讓台灣能源永續、深化民主 、佈局全球,且防疫期間有很多專業問題,她也用醫師的專業做說明,包括疫情期間應該如何面對疫情,我們應該有的態度等。

蔡英文說,林靜儀是俠氣、義氣的人,在反惡霸時以及罷免案後她不畏艱難願意挺身而出,為台灣守住這一席,她是最強的候選人,「我給她的任務就是拼下這一席」,不要讓拖累台灣的力量有機可趁、見縫插針,民進黨會與友黨合作,「我們有信心讓希望台灣更好的人,一定會贏絆倒台灣的人」。
 

蔡英文表示,中執會以鼓掌、祝福心情提名林靜儀,希望她代表民進黨、台灣基進一起合作贏得這次補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台中#補選#中二區#林靜儀#民進黨#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49

0.2406

0.4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