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部長湯曜明辭世 國防部:中華民國軍人典範


發佈時間:2021/11/03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3 16:11
前國防部長湯曜明辭世。(圖/TVBS資料畫面)
前國防部長湯曜明辭世。(圖/TVBS資料畫面)

國防部今天表示,前國防部長湯曜明上午辭世,享壽84歲。湯曜明畢生戎旅,謀國以忠,是落實軍隊國家化的重要推手,也是中華民國軍人典範,冀望湯曜明精神常存,永為後進師表。

湯曜明西元1938年出生,上午於台北三軍總醫院辭世。國防部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湯曜明一生軍旅,滿懷忠誠,報效國家,先後接受三軍大學陸軍指揮參謀學院、戰術研究班、三軍大學戰爭學院將官班等完整軍事教育,歷任排、連、營、旅長、總隊長、總教官、師長、軍長、第八軍團司令、陸軍總司令、參謀總長等要職,獲頒青天白日勳章,並於民國91年2月1日任國防部長。

 

國防部說,民國88年2月1日,湯曜明晉任為陸軍一級上將,並調升國防部參謀總長。在職期間,國家遭逢九二一震災重創,湯曜明除陪同前總統李登輝密集訪視災區,並躬親指導國軍投入救災,協助民眾重建家園、安定生活。

國防部表示,湯曜明配合政府組織再造,民國90年底順利完成國軍精實案,並全力推動與支持國防二法完成立法及施行,對促進軍政、軍令一元化體制,確立了現代化國軍的時代意義。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下午對中央社表示,國防部依照家屬的意願提供治喪與軍禮的協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湯曜明#國防部#國防部長#軍隊國家化#軍人#救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981

0.2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