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環島高鐵 王國材:台灣重要公共運輸骨幹


發佈時間:2021/11/03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3 11:23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中央社)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中央社)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環島高鐵是台灣重要公共運輸骨幹,而公共運輸是台灣在2050年達到淨零排放很重要部分。

王國材日前提出環島高鐵不是夢,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在立法院也表達支持。

 

王國材上午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會議開始前接受媒體聯訪時再談到環島高鐵,他說,基本上環島高鐵是台灣重要的公共運輸骨幹,而公共運輸是台灣在2050年達到淨零排放很重要的部分。

王國材說,要做到環島高鐵,就要讓高鐵的端末站留下可以延伸的空間。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年10月21日預告「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修正草案,擬將法案名稱修改為「氣候變遷因應法」,預告期間60天,修法提出強化行政管制、完備經濟誘因、確立部會權責及增列調適作為等4大修法方向,並明確將2050淨零排放目標入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王國材#環島高鐵#高鐵#公共運輸#淨零排放#氣候變遷#溫室氣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1

0.0972

0.2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