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貞昌:不啟戰但一定備戰 不讓妄想者輕易得逞


發佈時間:2021/11/02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2 14:09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立法院備詢表示,政府不主動啟戰,但一定備戰,任何想侵略台灣的國家,政府都會讓妄想的人不輕易得逞。他強調,不要在黑暗久了,就替黑暗辯護,也別嘲笑勇敢、有熱情的人。

立法院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無黨籍立委傅崐萁今天質詢時指出,國防部長邱國正曾勉勵東沙島官兵要矢志與島共存亡,他敬重邱國正有軍人的氣節,但他要請教蘇貞昌,戰爭鑰匙在行政院長和執政黨手上,應該盤點台灣有多少籌碼和中國軍事、經濟對抗。

 

蘇貞昌答詢時藉用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的名言指出,如果天空黑暗,那就摸黑生存;如果發出聲音是危險的,就保持緘默。但不要在黑暗久了,就為黑暗辯護,不要嘲笑那些比你勇敢有熱情的人,可謙卑如塵土,不可扭曲如蛆蟲。

蘇貞昌說,台灣不主動啟戰,但一定備戰,任何國家,包含中國,想要侵略台灣任何一寸領土和國民,政府都會保護,讓妄想的人不能輕易得逞,也要讓替它講話的人知道輕重。

蘇貞昌也說,納粹德國在1932到1936年張牙舞爪時,英國國會也有很多議員如傅崐萁所說的要和平,但換來的只有戰爭,「當時英國、法國主張綏靖的議員也都像你現在講這樣」。
 

傅崐萁在質詢中提到,台灣對中國大陸、以及東南亞國協貿易1年出超1039億美元,其中45%是IT產業、55%是傳產;他擔心如果兩岸關係繼續惡化,傳產會因為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的關稅阻礙面臨嚴重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貞昌#傅崐萁#備戰#東沙島#邱國正#國軍#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1083

0.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