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決戰1218四大公投! 藍夜宿凱道、綠大咖領軍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31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1 10:43
決戰1218四大公投案,國民黨副秘書長、台北市議員羅智強30日起展開夜宿凱道49天。(
決戰1218四大公投案,國民黨副秘書長、台北市議員羅智強30日起展開夜宿凱道49天。(

民進黨首場公投說明會昨天選在執政縣市桃園登場,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輪番上台,除高喊投下四個不同意,更將相關責任推給國民黨,大批國民黨「亂台灣」。另一方面國民黨1218公投案宣傳昨也啟動,黨主席朱立倫表示,這場公投與政黨對決完全無關,是全民對民生議題表達意見;國民黨定調這次公投是對執政黨投下不信任票。

民進黨昨舉辦首場公投說明會。(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的公投說明會以「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為主題,由蔡英文、蘇貞昌、桃園市長鄭文燦及桃園地區黨公職輪番宣講,場面熱烈宛如選舉造勢。蔡英文說,核四封存是前政府馬英九任內,三接是國民黨規畫,當時沒把藻礁保育納入,美豬是幾位總統都想解決卻解決不了,影響台灣對外經貿布局,逐一列舉四項公投國民黨應負的責任,最後卻說「公投沒有哪一個政黨輸贏的問題」,不能讓國家未來被政黨利益綁架。

 

更多新聞:反萊豬變「藍營反美」!他揭蔡英文狠招:政治是高明騙術

蘇貞昌開講時,直接以萊斯談論「中國遙控親中勢力要顛覆台灣」,要大家一起「抗中保台」,直言現在親中勢力就是和中國唱和,中國最希望台灣不加CPTPP,最希望台灣外交走不出,國民黨每個動作都配合中國。
蘇貞昌。(圖/民進黨提供)

另一頭在國民黨全代會,朱立倫提出「萊克多巴胺,人民不平安」、「公投綁大選,民主更向前」等口號。他表示,公投是民眾的權利,民進黨在野時曾說「全民推公投,才是愛台灣」,今天傲慢的民進黨卻說「公投如果過就是害台灣」,面對這樣雙標、不顧民意的政黨,國民黨基於護民主、保民主,與全民站在一起,展現民眾的聲音。

 
對民進黨又提「抗中保台」,朱立倫說,這四個案子,不管是食安的反萊豬、公民權的公投綁大選,針對環保的珍愛藻礁或能源議題,哪一項是意識形態?民進黨不要整天想要搞政黨對幹、意識形態。

朱立倫說,這次四項公投,反萊豬的食安議題與公投與大選合併舉辦等兩項由國民黨提出;護藻礁的環保議題,及核四的能源議題,是民間團體提出來,不管哪一項,都是民眾表達意見機會。

更多新聞:有人聚賭抽菸不處理?「萬華宮廟姊」披露林昶佐在地服務

除了藍綠積極備戰年底四公投,第三大黨的民眾黨,先前宣傳「兩好兩壞」,如今定調為「兩好」,兩好為反萊豬與護藻礁公投,拜託支持者投贊成,另外兩項則讓支持者自己選。柯文哲解釋,其實核四跟三接、藻礁兩個互相矛盾,兩個都過或兩個都不過,都很奇怪,所以最後決定護食安、護藻礁,其他兩項開放讓支持者決定。民眾黨也規劃,從11月12日至12月17日為期35天,將以「民主戰車」帶隊前進全台22縣市,啟動100場宣講活動,傳達「護藻礁、護食安、護台灣」理念。

至於時代力量則表示,黨內目前對於四大公投議題尚未定調,本週會做出決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大公投

#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四大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786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