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朱立倫核四態度前後不一 蘇貞昌:重啟根本騙人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9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0 23:34
蘇貞昌。(圖/TVBS資料畫面)
蘇貞昌。(圖/TVBS資料畫面)

外界關注反萊豬、珍愛藻礁、公投綁大選、重啟核四等四大公投案,12月18日將舉行投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9日)在立院備詢時表示,「重啟核四」根本是騙人的,國民黨當初花15年、3千億元蓋核四廠沒蓋成,核四一號機沒完成,二號機沒有開始,執照也過期,燃料棒更已經送回美國,如何重啟核四,他將會下鄉親自出席座談會,向國人報告重啟核四根本騙人,並請民眾支持興建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政策。

更多新聞:中二選區補選林靜儀呼聲高 陳柏惟:她跟我很像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今在立法院會質詢時提到藻礁公投表示,長期以來南電北送,導致南部空汙嚴重,希望各部會跟國人清楚說明政策,不該讓南電北送常態化,北部應該也要設置天然氣接收站。
年底四大公投即將登場。(圖/TVBS資料畫面)

蘇貞昌答詢表示,政府之所要設置天然氣三接站,就是希望用天然氣替代燃煤,這是解決空汙有效方法,且蔡政府上任後,三接開發計畫面積大幅縮減,生態該把護的好好保護,請國人諒解跟支持,如果三接沒有成功,電要從哪裡來,請國人支持政府政策,讓台灣永續發展。

更多新聞:公投、立委補選分開辦遭指政治考量 中選會:盼就事論事
 

四大公投案來勢洶洶,其他包括重啟核四、反萊豬進口等議題,賴瑞隆希望蘇貞昌跟行政團隊加大對外說明力量,讓民眾知道公投案對台灣的影響。蘇貞昌說,他會盡量出席座談會說明,更要用親身經歷見證者身分,向國人報告重啟核四根本是騙局;當初國民黨花15年、3千億元蓋核四廠,不僅沒蓋成,還把零件東拼西湊,使用執照過期,燃料棒也已送回美國,要如何生產。
年底四大公投案備受外界關注。(圖/TVBS資料畫面)

蘇貞昌更點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朱擔任新北市長在議會報告明確表態反對核四重啟,現在國民黨支持重啟核四公投,前言不對後語,用政治鬥爭不好,政黨可以競爭,但不該騙人。

更多新聞:國安私菸案陳敏華被記過仍升少將 邱國正:未接到關說

蘇貞昌說,萬一核電廠發生事故,北部人口超過千萬人,等同台灣一半被去掉,未來將透過各種管道說明,讓國人知道核四重啟是騙人,反而是政府在能源轉型、綠能發電做很大努力,希望能支持政府三接政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四大公投

#重啟核四#蘇貞昌#朱立倫#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0990

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