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批蔡政府「家天下」陳明通妻:我央行待40年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5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5 19:18

國安局長陳明通的妻子蕭翠玲,剛接任金管會副主委不久,今天(25)上午來到立法院,為了線上股東會修法草案接受質詢,面對在野黨質疑,蔡政府愛用自家人當官,蕭翠玲笑回,自己有40多年央行行員的經驗,對於金融方面很熟悉。

圖/TVBS

 
新任金管會副主委蕭翠玲,早早就定位做準備,看似低調的她,其實另一個身分格外受矚目,因為她丈夫是國安局長陳明通。

金管會副主委蕭翠玲:「(在野黨酸說是靠丈夫才進來的),(你會不會覺得很委屈),沒有沒有,我是有40年經驗的,中央銀行老行員,金融方面應該是很熟悉的。」

強調自己經驗老道,畢竟被質疑蔡政府內舉不避親,權力一把抓,藍營當然得出考題。

 
立委(國)陳超明vs.金管會副主委蕭翠玲:「中國大陸跟香港,他都是可以混合型(線上股東會),我是講歐美你跟我又談到,中國大陸跟香港,那差10萬八千里,是是是,我看蕭副主委是,啊你吞吞吐吐是,我也不再繼續勉強的追問。」

圖/TVBS

立委(國)呂玉玲vs.金管會副主委蕭翠玲:「因為現在是比較首次的會議,所以我們也僅限,你們沒有自己的措施,沒有沒有,等一下我跟您報告說。」

上台略顯小緊張,不過蕭翠玲都能穩穩回答,畢竟在金融界打滾已久,和陳明通是台大同學,曾任金檢處處長還有業務局長,在央行待超過40多年,對金管業務十分熟稔。

立委(民)邱議瑩VS金管會副主委蕭翠玲:「基本的規範有公告出去了嗎,這個都還沒有,我只是跟您報告,目前我們是覺得說怎樣會比較順暢。」

圖/TVBS

立委(民)林楚茵vs.金管會副主委蕭翠玲:「目前系統建製的進度如何,已經開始了嗎,跟委員報告那系統本來就是,架構在集保原來他去計算E投票,那種系統上面。」

面對同為政界夫妻檔的立委質詢,蕭翠玲應對相對穩不少,像一旁的王美花丈夫是顧立雄,這都是蔡政府高官夫妻例子,其他像立委傅崐萁和花蓮縣長徐榛蔚,議員梁文傑和立委林楚茵,文化部長李永德和立委邱議瑩等等,夫妻闖蕩政界,數一數還不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委#投票#中國大陸#大陸#中國#措施#政府#家人#花蓮#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3

0.1121

0.2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