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議會挺台歐發展政治關係 吳釗燮:新時代來了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2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2 13:49
吳釗燮今(22日)在立法院備詢時透露,未來會有更多訪客訪台。(圖/翻攝立院ivod)
吳釗燮今(22日)在立法院備詢時透露,未來會有更多訪客訪台。(圖/翻攝立院ivod)

歐洲議會20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而外交部長吳釗燮月底也受邀前往斯洛伐克、捷克訪問,對於台灣與歐洲關係持續深化。吳釗燮今(22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我用一句話來形容,台灣跟歐洲交往的新時代已經到來了」,他也透露,未來會有更多訪客訪台。

更多新聞:綠委推修法給付「急難救助金」  施打疫苗有不良反應就撥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率內閣團隊赴立法院備詢,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質詢時表示,歐洲跟美國近日都表達支持台灣,是台灣民主大勝利。莊瑞雄說,歐洲議會用壓倒性票數,580比26,通過歐盟和台灣政治關係合作,相信是歐洲民意挺台灣的一大勝利,還有美國拜登總統被問到中國武力攻擊台灣的話,美國會不會防衛,答案很簡單,「YES」,美國總統堅定地對台灣給出承諾,歐洲議會對台灣民主支持,身為行政院長的態度和回應?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TVBS資料畫面)

蘇貞昌答詢表示,很感謝全台灣人民共同努力讓世界重視台灣,過去他國不太了解台灣的情形,但感謝外交部努力,讓台灣與各國密切往來,例如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訪台時稱「我是台灣人」,現在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跟科技部長吳政忠也率經貿投資考察團訪歐。

 
更多新聞:上節目被問大陸若犯台? 拜登:承諾過會防衛台灣

吳釗燮則說,台灣跟美國、歐洲的的交流對話是不斷在提升,「台灣跟歐洲交往的新時代已經到來了」,「下禮拜我就會去歐洲訪問,以前是很難想像的,也有很多歐洲訪客到台灣來,這個以前也很難想像的。」

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將出訪捷克、波蘭、斯洛伐克並發表演說。(圖/TVBS資料畫面)

吳釗燮透露,很快地會有更多訪客到台灣來,讓國人看到台灣跟歐洲國家關係不斷在進展。他強調,能有這些進展最主要的原因,是基於台灣跟中東歐國家民主化的經歷相同、都珍惜民主人權理念,還有台灣在國際社會上良善的力量被看到、被重視。

更多新聞:710億岸置魚叉飛彈一次購足 邱國正:盼2028年全數到位

莊瑞雄接著表示,國防部對於外界對台灣越來越堅定的支持,有沒有爭取與美方的軍演和更高層級的對話和合作機制,來回應拜登總統對台灣的堅定承諾?國防部長邱國正則表示,原則上期望自己的國家自己救,有任何國家或團隊對國軍建軍備戰、國防安全有利的,都樂見其成,「這是個良機」,跟美方平常都有在交流,很多議題不僅止於在這個時候提出,平常各種會議當中都可以做論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釗燮#外交#台歐關係#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0

0.0871

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