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送疫苗後與中東歐關係更深化 外交部長將出訪捷克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1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1 13:17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TVBS資料畫面)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21日)轉述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行政院會中提及「台歐關係大躍進」,包括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已率團經貿投資考察團啟程啟程訪問捷克、立陶宛、斯洛伐克等國;本週日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將出訪捷克、波蘭、斯洛伐克並發表演說,除了要表達感謝在疫情最緊的時候,援贈友誼疫苗共85萬劑,也盼建構雙邊會談機的更多可能性。蘇貞昌也期待代表團滿載而歸,帶來更豐碩合作成果,開創與友好國家更多好的關係。

更多新聞:不讓謝志偉回台 藍委批吳釗燮「怕外交部長位置被搶」

 

羅秉成轉述,蘇貞昌也談到,繼去年9月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訪台,雙方今年底要互設代表處,台灣與中東歐國家交情越來越深厚,除了反映各國對中國的觀感外,還有台灣與大家共享普世價值、對抗威權政府,緊密連結、相互支持。

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將出訪捷克、波蘭、斯洛伐克並發表演說。(圖/TVBS資料畫面)

蘇貞昌表示,本週日外交部長吳釗燮將出訪捷克、波蘭、施洛伐洛等並發表演說,向中東歐國家表達感謝,感謝他們在疫情緊繃時,援贈台疫苗共85萬劑,並希望透過考察探尋彼此合作可能性,他希望代表團滿載而歸, 帶來更豐碩合作成果,開創友我國家更多元夥伴關係。

 
更多新聞:捷克邀吳釗燮訪問 陸搬「貿易總額」威脅

蘇貞昌也提到,今年年底前台灣與立陶宛將互設代表處,強化兩國連結,台灣與中東歐國家關係持續深化,反應各國對中國觀感變化,台灣與歐洲國家共享普世價值,不只與中東歐國家關大躍進,台灣與歐洲整體關係持續深化。

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將出訪捷克、波蘭、斯洛伐克並發表演說。(圖/TVBS資料畫面)

蘇貞昌表示,今天歐洲議會正在進行「台歐盟政治關係暨合作報告」表決,代表歐洲民意力挺台灣民主相當重要的里程碑,呼籲歐盟提升與台灣政治關係包括強化官方交流、推動在台歐洲經貿辦事處更名、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全面參與國際組織、台灣納入歐盟印太戰略展開「歐盟台灣雙邊投資協定談判評估準備」、鼓勵歐盟與台灣在產應鍊供應合作等。

更多新聞:陸外交部駁吳釗燮:台灣作為中國一省 沒資格加入聯合國

另外,歐盟副主席維斯塔哲在歐洲議會時提及,中國軍機侵入台灣領空危及歐洲利益,歐盟將持續透過外交管道即公開方式向中國表達關切,並持續加強接觸台灣深化雙邊合作。

蘇貞昌說,這月初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訪台,他也親自在行政院與該小組成員交流,台歐互訪關係不斷突破,再次證明台灣對民主自由普世價值堅持。未來請外交部繼續努力,發展更緊密、互惠互利的關係,讓台灣為世界做出貢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釗燮#捷克#出訪#台歐關係#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978

0.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