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貼台灣地震花蓮地震牧真鮮乳馬拉松開刀房Lulu張瑞夫捷利國際餐飲集團規模8.7強震
  • 搜尋:

    台歐關係 結果共17筆

  • 理念相近!民主人權成催化劑 美智庫:台歐關係「重生」

    美國智庫亞洲社會政策研究所近期發表報告,以「重生」形容台歐關係。台灣和歐洲兩地距離遙遠,卻同樣重視民主、人權;歐洲近年逐漸負面看待中國,對台灣的興趣和好感度則不斷提升。
    2024/01/31 09:01
  • 台歐關係「史上最佳時刻」 賴清德:盼推FTA或BIA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表示,現在是台歐關係史上最佳的時刻,他會率領政府繼續努力,推動台歐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或雙邊投資協定(BIA),期盼台歐夥伴關係能更加牢固,共創繁榮的未來。
    2023/11/07 21:15
  • 法前議長率團抵台 經部:台歐關係經濟往來更密切

    法國國民議會前議長、現任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François de Rugy)應政府邀請,今天率團訪台。經濟部次長陳正祺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時指出,台灣與歐洲合作關係、經濟往來越來越密切。
    2021/12/15 12:36
  • 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成立 時力:打臉習近平戰狼外交

    外交部昨宣布,「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正式成立、掛牌運作,這是台灣在歐洲第一個以「台灣」為名的代表處。因此,時代力量今(19日)舉行「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光榮成立 習近平戰狼外交嚴重挫敗」記者會。時代力量國際中心主任劉仕傑提到,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昨天正式掛牌,時代力量昨日第一時間已於推特上表達誠摯恭賀。此為台灣外交一大勝利,也是全球民主價值同盟重大勝利,更是習近平戰狼外交嚴重挫敗。
    2021/11/19 12:22
  • 歐洲議會代表團訪台 游錫堃:台歐關係新里程碑

    歐洲議會代表團今天訪問立法院。立法院長游錫堃說,訪團成員不畏強權壓力遠道而來,讓台灣倍感溫暖,而且這是歐洲議會成立以來的第一次官方訪台,是台歐關係的新里程碑,意義格外珍貴。
    2021/11/05 17:53
  • 打「抗中保台」牌?吳釗燮談陸威脅「拉盟友」

    外交部長吳釗燮訪歐,有外媒報導吳釗燮將訪問布魯塞爾的歐盟總部,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不知情,但台歐關係似乎加溫當中。捷克國慶日,駐美代表蕭美琴受邀到捷克駐美大使館外,歐盟理事會主席更發表聯合聲明,用信函挺台灣!
    2021/10/29 20:45
  • 沒來不行?吳釗燮訪歐缺席立院、召委喊不審預算 網轟「岳飛12道金牌」

    外交又有新突破!立陶宛經濟部長宣布,明年初將在台灣設經貿辦事處,與此同時,外交部長吳釗燮訪歐,期盼提升台歐關係,因此請次長向立院外交委員會請假,但就讓召委不開心,揚言不審外交部預算,直到部長回來報到,網路炸鍋說這根本是岳飛的12道金牌。
    2021/10/28 12:52
  • 陸出手?吳釗燮高調訪歐 爆逼梵與我斷交

    台歐關係看似升溫,外交部長吳釗燮,現在也正在訪問歐洲「非邦交國」,斯洛伐克和捷克,但就在這時,義大利媒體卻爆出,大陸要求教廷與台灣斷交來換取梵中建交,而這回吳釗燮出訪,也引發不少固邦聯想。
    2021/10/26 19:15
  • 歐洲議會挺台歐發展政治關係 吳釗燮:新時代來了

    歐洲議會20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而外交部長吳釗燮月底也受邀前往斯洛伐克、捷克訪問,對於台灣與歐洲關係持續深化。吳釗燮今(22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我用一句話來形容,台灣跟歐洲交往的新時代已經到來了」,此外,他也透露,未來會有更多訪客訪台。
    2021/10/22 13:49
  • 龔明鑫、吳釗燮先後出訪 蘇貞昌:台歐關係大躍進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台歐關係近2年大躍進,除反映各國對中國觀感變化,也是因為台灣與中東歐國家都經歷過對抗威權、走入民主化的歷程,同屬戰略前線,因此緊密連結、相互支持。
    2021/10/21 15:15
  • 送疫苗後與中東歐關係更深化 外交部長將出訪捷克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21日)轉述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行政院會中提及「台歐關係大躍進」,包括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已率團經貿投資考察團啟程啟程訪問捷克、立陶宛、斯洛伐克等國;本週日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將出訪捷克、波蘭、斯洛伐克並發表演說,除了要表達感謝在疫情最緊的時候,援贈友誼疫苗共85萬劑,也盼建構雙邊會談機的更多可能性。蘇貞昌也期待代表團滿載而歸,帶來更豐碩合作成果,開創與友好國家更多好的關係。
    2021/10/21 13:17
  • 經長:鼓勵台歐展開BIA談判 給投資者獎勵保護

    台歐關係升溫,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鼓勵歐盟和台灣開始進行雙邊投資協定(BIA)相關談判,為投資者提供更好獎勵與保護,以建立更彈性、多元,且可信賴的供應鏈夥伴關係。
    2021/10/14 16:15
  • 台歐關係升溫 歐盟:樂見半導體、氫能等領域合作

    2021投資歐盟論壇今天線上舉行,歐盟執委會貿易總署長魏恩德表示,歐盟和台灣可在原物料、電池、原料藥、氫能、半導體以及雲端和邊緣運算科技等6領域合作,樂見新商機深化台歐夥伴關係。
    2021/10/14 15:44
  • 深化台歐關係 總統蔡英文:期盼洽商雙邊投資協定

    總統蔡英文表示,台灣與歐盟合作抗疫,在艱困時期共同克服許多障礙,近年台歐雙方關係日漸深厚,希望藉由洽商雙邊投資協定,擴大經貿合作,為彼此堅實的夥伴關係開啟機會之窗。
    2020/09/03 11:11
  • 德國會與台建交公聽會 議員官員熱烈爭辯

    德國國會9日舉行與台灣建交請願案公聽會,朝野議員普遍肯定此案的意義,對德國軍艦通過台海、台歐關係等議題質詢,官員有問必答,出現少見針對台灣政策熱烈討論的場面。
    2019/12/11 09:43
  • 回顧與展望 歐盟辦台歐三十週年論壇

    今年適逢第三十屆台歐盟年度諮商,同時也是歐洲經貿辦事處在台設立十五週年,辦事處於今舉辦回顧與前瞻論壇。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馬澤璉(MadeleineMajorenko)於論壇開幕致詞時表示,台歐關係過去三十年全方面進展、合作領域也持續擴大,「這些都是當
    2018/05/09 14:20
  • 華航買美國引擎 歐盟:已傷害台歐關係

    總金額高達7億美元的華航引擎採購案,雖然由美國奇異公司得標,卻引發英國製造商勞斯萊斯的質疑,歐盟則警告,這樣的結果可能影響台灣和歐盟的關係。對此外交部表示,還沒有接到歐盟傳達任何消息,也再度重申,華航的決定絕對沒有政治力介入。
    2003/08/22 11: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