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打疫苗不良反應怎辦? 綠委提案增設「疫苗接種急難救助金」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2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2 14:10

一位民眾在接種疫苗9天後發燒畏寒,甚至失去意識,住院過程支出損失約20萬元!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認為,是疑似疫苗接種後不良反應,提草案希望政府對類似案件祭出救急的急難金補助

圖/TVBS

 
陳情民眾陳先生:「我想知道真相而非費用,打完第二劑也倒下怎麼辦,誰可以接受一家之主這樣。」

鏡頭前看起來有點疲憊,陳先生在8/6接種疫苗,之後身體沒有異狀,卻在9天後開始發燒、畏寒,過了兩天突然失去意識送急診,回想起病發情形,陳先生餘悸猶存。

陳情民眾陳先生:「說是神經感染,發病危通知書,症狀有腦膜炎、敗血症、衰竭,找不到病因,說要繼續吃癲癇藥一年。」

 
圖/TVBS(非當事人)

從鬼門關前走一遭,卻要長期吃藥,而這段日子,除了7萬元的住院費,不能工作的損失,也造成家人兩頭擔心。

陳情民眾陳先生vs.民進黨立委何志偉:「經濟損失推估多少?大概接近快20萬。自己支付?沒錯,政府沒有幫忙。」

因為突如其來的支出,陳先生趕緊申請,最高3萬元的急難救助金,不過流程預計耗費半年以上,就怕這水來不及救火,立委提草案呼籲政府及時協助,疑似接種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的民眾。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一要救難,金額要高於現有急難救助金3萬以上。二要救急,當民眾提出申請,有施打事實就趕快播款。」

圖/TVBS(非當事人)

雖然醫生認定,陳先生病況跟打疫苗無關,但看看從3月到10/19,疑似疫苗接種後嚴重不良事件通報4876件,非嚴重不良破5千件,總計超過1萬,而指揮中心真正認定的。

衛福部長陳時中:「指揮中心認定的不良反應?9件,對疫苗不良補助樂觀其成。」

 
陳時中聽見了,像陳先生一樣的民眾,大有人在,期盼政府為他們撐把傘!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苗#畏寒#昏迷#施打#損失#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976

0.2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