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準駐中大使挺台灣! 籲國會助台自我防衛


發佈時間:2021/11/24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4 19:09
美國駐中國大陸大使提名人勃恩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駐中國大陸大使提名人勃恩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駐中大使提名人勃恩斯今天出席參院人事聽證會,他關切中國大陸近來對台灣作為,認同美國反對破壞印太現狀與穩定的單方面作為,也認為行政部門、國會都應協助台灣自我防衛。

參議院外委會今天召開人事聽證會,邀請美國駐中國大陸大使提名人勃恩斯(Nicholas Burns)、駐日本大使提名人易曼紐(Rahm Emanuel)、駐新加坡大使提名人凱普蘭(Jonathan Eric Kaplan)出席作證。

 

勃恩斯在開場證詞中引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指出,「大陸是(美國)21世紀最大地緣政治考驗」,美國會在應該時與大陸激烈競爭,包括在經濟、關鍵基礎建設與新興科技領域。但會在符合美國利益時與中國大陸合作,例如在氣候變遷、全球衛生與去核化領域等。

勃恩斯也批評大陸一系列問題作為,包括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在西藏侵害人權、扼殺香港自治與自由,以及霸凌台灣。他表示,這些非公正作為必須停止。

北京10月以來派遣150多架次共機擾台,勃恩斯也特別關切此事。他說,大陸近來對台灣的作為特別令人反對(especially objectionable),他認同美國持續遵循「一中政策」,支持和平解決爭端,反對破壞印太區域現狀與穩定的單方面作為。
 

勃恩斯也呼籲,美國行政部門與國會都應依循「台灣關係法」,協助台灣維持足夠自我防衛能力。

勃恩斯現年65歲,早在1980年代就踏入美國外交圈,外交資歷相當豐富。他曾在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時代出任主管政治事務的國務次卿、美國駐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大使。在此之前,他曾擔任美國駐希臘大使及國務院發言人。

先前美國駐中大使多由政治人物擔任,勃恩斯是少數獲提名出任這個要職的職業外交官。

根據美國大使提名程序,相關委員會召開人事聽證會後,會擇日就提名案進行表決。委員會通過後才會送交參議院全院審理,獲過半數參議員支持即算通過。(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台美新關係

#美國#中國大陸#對台#大使#外交#自我防衛#台灣關係法#美國駐中大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45

0.1407

0.3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