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羅斯一手掌控!歐洲天然氣暴漲600% 李登文:歐盟將變成普欽的「能源人質」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0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0 15:02

冬季將至,但不只中國大陸缺煤限電難過冬,就連歐洲現在也面臨天然氣暴漲問題,其中有很大一部分與俄羅斯有關,今(20)日請到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歐洲各國有四成的天然氣都是由俄羅斯供應,其中德國進口量更高達35%,導致俄羅斯在歐洲能源問題上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但現今天然氣的供應和北溪二號管線成了美國、俄羅斯和歐洲的政治角力,所以即使北溪二號正式開通可以讓歐洲的天然氣供應更穩定也被強烈反對,雖然德國首相梅克爾曾居中協調,承諾美國決不會讓俄羅斯為所欲為,但面臨梅克爾即將卸任,德國新任聯合政府要如何在美國和俄羅斯的壓力中取得平衡是關鍵,而我們從中也能得知俄羅斯總統普欽的一句話,就可以影響歐洲天然氣價格的漲跌,很明顯歐盟恐怕會變成普欽的『能源人質』。」
 
另外,因天然氣價格飆漲迫使歐洲眾多農作廠商減產,全球民生物資與食品逐漸走向通貨通膨,李登文分享到「『能源問題』是現在全球面臨最急迫的危機,大陸因缺煤限電導致工廠面臨停工,全球供應鏈受到嚴重影響,而歐洲因天然氣價格飆漲600%、綠能的供應量減少五成,導致能源的漲價跟缺乏,『通貨膨脹』的局勢正在蔓延,最終將會打擊全球股市與歐債市場。」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FOCUS午間新聞#黃星樺#李登文#歐洲#俄羅斯#天然氣#能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51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