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降落時忘放下起落架! 空勤海豚直升機機腹受損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鍾尹倫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8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8 19:35

空勤總隊一架海豚直升機,周一早上降落松山機場時,因為飛行員疑似忘記放下起落架,造成直升機機腹著地,造成天線和落地燈受損,所幸人員平安,松山機場跑道還一度關閉15分鐘!

圖/TVBS

 
機號NA-102的空勤海豚直升機,曾多次升空執行任務,周一卻發生超誇張意外。

記者劉亭廷:「空勤總隊的海豚直升機,18日早上驚傳,降落松山機場時,機腹先觸地,原因竟然是飛行員忘了放下起落架。」

剛進行副駕駛年度訓練考核,早上9點50分返回松機,因為忘了放起落架,機腹著地造成天線和落地燈磨損,所幸人員平安,但松機跑道因此一度關閉15分鐘!

 
圖/TVBS

出事的直升機已經被拖到機棚內,等待運安會調查,這款海豚機為AS-365-N1型,來台服役今年剛好滿30年!據悉駕駛的是空軍退役教官,目前停飛懲處,只是放下起落架屬基本操作,怎麼會有疏失?

軍事專家施孝瑋:「空軍的直升機飛行員來說的話,因為畢竟過去他們S-70(直升機),它並沒有放起落架的問題,當然這個是不是造成他因此忘了檢查這一項,我個人覺得這種錯誤是根本不應該犯的。」

不排除人為習慣導致,但專家也點出更大問題。

圖/TVBS

軍事專家施孝瑋:「這時候你有沒有依照,副駕駛唸的程序,確實做到每一段的檢查,如果沒有的話,你不但是座艙資源管理沒有做好,你甚至可以說你自己本身,直升機飛行員的能力,都不夠到位。」

去年4月空勤海豚機,曾在小港機場重落地,2016年另一架海豚機,突然失速後墜海,原本剩下8架,如今多一架受損待維修評估,民眾遇難空勤總會趕赴,如今只擔心,這救援能量是否會影響。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直升機#救援#空勤總隊#機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29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