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我愛冰冰秀網紅侵害配偶權男性華為曾之喬黎明詩寶林茶室中毒遺孀郵局
  • 搜尋:

    空勤總隊 結果共268筆

  • 山火退散!救災救難無假期 紀實空勤「鷹」雄飛行常訓

    近幾年,山林火災頻傳,不只各地消防單位投入大量人力打火,空勤總隊的黑鷹直升機也頻繁支援。為了因應突發狀況,飛行員和機工長,每季都要針對各項任務,進行訓練和考核。而災害現況,也讓空中滅火變成重點訓練項目。來看我們的直擊紀錄。
    2024/02/14 22:59
  • 海虎潛艦3官兵失聯逾20hrs 艦指部初判「安全索斷裂」導致落海

    海軍所屬的海虎號潛艇昨(21)午間在執行任務期間裝備脫落,實施浮航固定時,因瞬間湧浪過大,導致陳姓少校等6名官兵不慎落水,雖然3人被救起,但還有3人仍下落不明,搜救至今已於20hrs,除了軍方持續搜救外,空勤總隊、海巡署也持續加派直升機、船艦等與救援黃金時間賽跑。另外艦指部初步研判,現場湧浪過大,造成安全索撕裂,導致人員落海。
    2023/12/22 09:54
  • 驚險救援!外籍貨輪擱淺 空勤直升機救9人

    澎湖外海上演驚險救援!昨天(17)下午,澎湖海巡接獲通報,白沙鄉的外海有艘外籍貨輪,因為故障失去動力,擱淺在淺灘,但因為風浪強勁,加上海水溫度太低,船上的9名緬甸籍船員,無法脫困,海巡也難以靠近,最後連絡空勤總隊,由直升機吊掛救援上岸。
    2023/12/18 12:07
  • 花蓮鹽寮男遊客玩水「沒穿救生衣」溺水失聯 黑鷹直升機搜救中

    花蓮鹽寮水域昨(2)日發生溺水失聯意外,從北部來的郭姓男子與孩子及友人到鹽寮岸邊玩水,沒想到其他幾人上岸時,卻不見郭男的蹤影,嚇得趕緊向海巡人員報案,海巡署及空勤總隊出動海巡艦及黑鷹直升機,但仍尋獲未果,今日一早持續搜索中。
    2023/12/03 11:06
  • 登馬博橫斷意外摔落邊坡  男腳傷「肢體無力」直升機吊掛送醫

    一行共8人的登山隊伍日前攀登馬博橫斷路線,原本預計7日由中平林道下山,沒想到其中一名洪姓男子今(2)日卻不慎摔落邊坡,導致腳部創傷,甚至肢體無力,登山隊伍立刻獲報消防局,空勤總隊派遣直升機成功將男子吊掛下山,並送往醫院治療,所幸沒有大礙。
    2023/11/03 15:18
  • 香港籍登山客腳扭傷困山屋 空勤吊掛送醫

    一名香港登山客,中秋節連假前到雪霸國家公園爬山,沒想到卻因為腳扭傷無法行動,受困在山屋裡,消防局獲報後組隊上山救援,也申請空勤直升機,協助吊掛救援。
    2023/10/01 17:56
  • 救援撲了空!男攀南二段滑落 黑鷹飛4趟

    黑鷹直升機出勤一次超天價!5名登山客從台東向陽登山口進入,預計五天內完成百岳路線,結果到了第三天,其中一名66歲郭姓男子滑落邊坡,請求空勤總隊救援,兩度因天候不佳失敗,他一度以為天氣差,救援隊不會來擅自離開,又導致救援撲空,第四次才順利將人救下山。
    2023/09/29 13:49
  • 空勤搜救!2分半吊掛受困山友 技術高超

    一名廖姓山友日前跟朋友相約,一起攀登南投縣的卓社大山,過程中他不小心摔落邊坡,報案求助,空勤總隊獲報,出動直升機救援,搜救人員憑藉高超技術,花費2分28秒完成吊掛作業,短時間內將傷者送醫。
    2023/07/17 19:02
  • 飛油婆蘭山救援!黑鷹「山稜搭載」燙傷患者

    空勤總隊接獲兩起高山救援案件,評估飛行距離、直升機油量和急迫性,決定採取兩個案件由同一架飛機合併執行任務,第一案是在油婆蘭山的山稜線上,直升機採落地救援,接到燙傷患者後,黑鷹沒回基地,馬上用「最大空速」再往南飛,要去救卓社大山摔傷登山客,帶山區遭雲層覆蓋,最後只能回報總隊,任務放棄,先載燙傷患者就醫!
    2023/07/16 19:04
  • 六旬男挑戰中央山脈疑高山症 口吐白沫倒地送醫不治

    日前有一組10人的登山隊,挑戰攀爬「南三段」,為中央山脈最偏遠的縱走路線,具有一定的難度,該登山隊昨(7)日清晨,一行人抵達南投信義鄉的附近,其中一名62歲的鍾姓男子疑似因高山症發作,突然倒地竟口吐白沫,嚇壞身旁的山友們,趕緊聯繫消防局救援,後續空勤總隊派直升機,將鍾男吊掛送下山治療,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身亡。
    2023/07/08 13:53
  • 男山友走南橫因高山症求援 黑鷹出勤吊掛送醫

    吳姓山友端午連假進入南橫登山,因身體不適,出現疑似高山症狀無力行走,在雲馬最低鞍部營地通報救援。空勤總隊今天出動黑鷹直升機,將吳男成功吊掛下山送醫。
    2023/06/24 14:30
  • 空勤台東駐地直升機新建棚廠啟用 提升搜救能量

    空勤總隊台東駐地直升機棚廠今天舉行啟用典禮,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台東駐地是東部重要救災基地,負責東南海域空中救援任務,黑鷹由原本2架增為3架,提升50%救援能量。
    2023/06/19 16:40
  • 守護台海!蔡英文視導「海安11號演習」 美日菲海巡官員到

    海巡署舉辦歷年來規模最大的「海安11號演習」,選在全台最大港口高雄港,動員海巡署和警政署維安隊和憲兵隊,還有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陸海空軍武全上陣,宣示保衛台海的決心。不過共軍頻擾,截至10日有5架共機、5艘共艦出沒台海周邊,其中1架卡-28反潛直升機還闖入西南空域。
    2023/06/10 14:23
  • 吊掛訓練意外 義消分隊長重摔腿部骨折

    新北義消吊掛訓練發生意外!「新板山搜」劉姓義消分隊長,28日帶隊共8人,到花蓮秀林鄉進行訓練,分隊長在過程中不慎從高處摔傷,右腿骨折,空勤總隊獲報,出動黑鷹直升機救援送醫。
    2023/05/29 00:29
  • 緊鄰國軍彈藥庫!高雄山林大火狂燒4天 直升機灑水灌救

    八軍團位在高雄旗山的田單營區,周邊的山坡地12日發生山林火災,因為附近鄰近八軍團彈藥庫,消防隊和國軍都不敢鬆懈,但火勢延燒至今已經四天,仍未撲滅,加上火苗「跳火」,大火還外擴至內門、杉林。消防隊除各分隊跨區救災,空勤總隊也從小港機場調派直升機,從空中實施灑水灌救,消防隊也強調,目前火勢已在掌控中。
    2023/04/15 18:13
  • 黑鷹飛不停 清明節8件山難天晴空中救援

    空勤總隊真是忙碌,清明節5天,8件山難救援,因霧天候不佳,直升機無法立刻飛去救人,今天放晴上午6點多前往南投「本鄉山」,救下一名協作,他遇到打雷,樹枝遭雷擊,他被樹枝打到。黑鷹馬不停蹄,10點多又飛「亞力士營地」,救另一名骨折傷患。
    2023/04/08 20:40
  • 德男攀岩墜3米峭壁 小腿骨折派直升機吊掛

    新北貢寮的知名景點龍洞攀岩場,今天(3/31)有3男1女去攀岩,結果其中一名德國籍男子,攀爬時不慎從3公尺高處墜落,導致右小腿骨折,消防人員前往救援,但距離下方峭壁約20幾公尺,當下也立即申請空勤總隊直升機協助吊掛。
    2023/03/31 23:39
  • 雪霸大鹿林道火燒山 出動空勤直升機投水

    雪霸國家公園大鹿林道,今天(23日)上午發生火燒山,火勢迅速蔓延,消防局申請空勤總隊直升機支援;而同一天在新北萬里外海,也發生火警,一艘漁船在外海5公里處,不明原因起火,船長和船員共3人,第一時間跳海逃生,幸運獲救。
    2023/03/23 20:48
  • 驚險!蒙古籍貨輪船底破洞 吊掛前沉船8人跳海

    一艘蒙古籍貨輪,航行到高雄西南方海域時,船底破裂進水,通報台灣航港單位,要前往高雄港檢修,但航行途中進水越來越嚴重,空勤總隊及海巡前往救援,抵達時目擊整艘貨輪沉入海裡,8名船員被迫跳海,在一波驚滔駭浪中吊掛,包含一名台籍船員,共8人平安獲救。
    2023/01/16 17:38
  • 鼻酸!漁民出海捕魚整日未歸 「溪邊尋獲遺體」家屬痛心

    日前在彰化縣發生一起漁民失蹤的案件,一名56歲的顏姓男漁民出海捕魚,但是卻沒有回家,家人十分擔憂,趕緊通報消防局。海巡人員和空勤總隊都出動救援,但是搜尋一日未果,直到今(4)日下午2點多,發現顏男的遺體,後續交由警方處理。
    2023/01/04 18:12
  • 陸籍漁船新竹沉沒!海巡、空勤摸黑救援 撈起2具遺體

    昨(26)日晚上7點多,一艘大陸籍漁船在新竹外海附近將沉沒,海巡人員發現後,趕緊上前了解情況,發現有4名已經穿著救生衣的船員,在海上等待救援,海巡人員救起時,有2名船員以不幸罹難;而空勤總隊救起1名船員生還返回地面;另外,還有1名船員失聯,正努力協尋中。
    2022/12/27 16:40
  • 夏威夷出差爽玩? 藍委爆空勤總隊「狂花60萬」

    代理內政部長花敬群這下頭大了。國民黨立委踢爆說接到吹哨者爆料,空勤總隊在8月的時候前往美國夏威夷出差9天,然而實際上跟美方開會討論直升機的工作只有3天,甚至在這短時間內,2個人就花了高達60萬元。
    2022/12/08 18:44
  • 花敬群答詢被打斷要她別這樣說話 鄭麗文嗆「講話要你教?」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8)日審查空勤總隊等預算,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質詢時詢問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空勤總隊長井廷淵有關空勤總隊出差是否「灌水」一事,井廷淵回答時狂被鄭麗文打斷,花敬群雖向鄭麗文表示,可以回去準備完整資料再討論,但鄭麗文仍沒有鬆口持續高昇質詢,花敬群回應「您這樣質詢誰有辦法好好回答?不要這樣講話好不好?」鄭麗文反嗆「不然要怎樣講話?我講話要你教?」
    2022/12/08 16:28
  • 吊掛救援2度撞擊海面! 士官長殉職妻告國賠

    四年前,海巡署士官長柯博承,前往彭佳嶼執行救援任務,英勇殉職,事後運安會報告指出,天色昏暗下,直升機兩度下降、爬升,使得士官長撞擊海面,因此喪命,家屬提告國賠,一審判空勤總隊要賠償一千三百多萬,案子上訴今天二審開庭,空勤總隊委任律師仍然堅持,沒有過失!
    2022/12/08 13:31
  • 男倒栽蔥魂斷北大武…山友急救無效 莊主:勿輕易嘗試單登

    屏東北大武山景色壯麗,吸引不少山友挑戰,昨(2)日中午卻發生山難,一名山友疑似因天雨路滑,以「倒栽蔥」的姿勢滑倒失去生命跡象,路過的王姓山友見狀,緊急通知檜谷山莊的莊主吳德發,並持續在場對傷者做長達半小時的CPR,最終仍回天乏術。消防隊也於今(3)日上午出動空勤總隊,將死者的遺體用直升機吊回山下,吳德發也提醒,大武山坡陡、濕滑、斷崖險,勿輕易嘗試單登。
    2022/12/03 16: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