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蘭野營遇溪水暴漲 直升機救援13人平安脫困


發佈時間:2021/10/14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4 11:27
空勤直升機救援13名遊客。(圖/中央社)
空勤直升機救援13名遊客。(圖/中央社)

13名遊客日前到宜蘭縣大同鄉石門溪野營,因溪水暴漲受困,空勤總隊直升機今天上午9時32分,順利將13名受困民眾吊掛至羅東綜合運動場,所幸無人受傷,無需送醫。

這13名遊客是8日從台北出發前往宜蘭露營,但受到颱風圓規外圍環流影響而受困。消防局表示,昨天上午10時許接獲通報,10名大人和3孩童8日分乘6輛吉普車前往石門溪野營,原定11日上午離開,因山區手機訊號不佳,無法即時得知天候資訊,10日晚間山區開始降雨,溪水暴漲已來不及撤離,一行人立即前往溪床高灘地等待溪水退去。

 

消防局指出,一行人都平安且飲食無虞,原本想等待溪水稍退後撤離,避免浪費社會資源,沒想到連日大雨溪水高漲,才會向外求援。

宜蘭山區昨天雨勢不斷,搜救人員試圖徵調怪手開道挺進,仍因水流過於湍急受阻,空勤總隊直升機也因山區能見度不高且雨勢未歇,無法執行空中救援。

由於受困人員已撤離到相對安全地點,且食物和保暖衣物無虞,搜救人員昨天晚間6時至現場安全處所待命。救援任務今天上午6時持續進行,空勤總隊也調派直升機從花蓮起飛,9時32分順利將13名受困民眾吊掛至羅東綜合運動場,經救護人員評估後,無人受傷,不需送醫,民眾自行返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野營#溪水暴漲#石門溪#遊客#直升機#空勤總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694

0.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