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城中城大樓惡火 蘇貞昌改行程南下慰問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4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4 15:46
蘇貞昌親赴高雄慰問。(圖/政院提供)
蘇貞昌親赴高雄慰問。(圖/政院提供)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今(14)日凌晨發生大火,劇烈火勢從1樓爆開,瞬間蔓延整棟建築,造成多名住戶受傷、命危,高雄市長陳其邁親赴事故現場,坐鎮指揮人員。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院會也指示內政部、衛福部等相關部會與高雄市政府,全力協助救災救難。蘇下午也取消既定行程,改前往高雄慰問傷患。蘇貞昌下午受訪時表示,「無情大火,我在第一時間趕來,要求相關單位儘速讓傷害減到最低,撫慰傷患,向救災人員致敬」。

高雄市長陳其邁、內政部長徐國勇。(圖/TVBS)

 
城中城大火發生在今天凌晨近3時,消防局一共出動72車145人到場搶救,目前已撲滅火勢,消防局長指出,截止目前已有44名住戶送醫, 其中9人無生命跡象,現在針對7至11樓編組,室內全面搜索,有些住戶關門、鎖門的會破門進去,目前現場情況判斷,無生命跡象者可能會再增加至10多位,至於起火點、發生原因由火調科調查了解中,警方也正調閱監視器過濾,已請3名證人至鹽埕分局詢問,另外目擊者當時聽到一聲爆炸聲,因此是人為還是瓦斯氣爆等仍需調查。

高雄市長陳其邁親赴城中城大火現場坐鎮。(圖/TVBS)

有關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發生火災一事,羅秉成表示,蘇貞昌一早已致電高雄市長陳其邁掌握傷亡狀況,並指派內政部部長徐國勇即刻趕往高雄,就居民安置與傷者、罹難者家屬慰問等相關善後事宜提供必要之協助。

現場惡火猛烈。(圖/TVBS)

 
羅秉成說,蘇貞昌指示內政部相關部會做好準備,包括地方需要醫護配合必須予以支持,希望火災把損害減到最小,責任查究清楚,相關善後也都要做到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貞昌#高雄#城中城#徐國勇#陳其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9

0.1271

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