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國樑宣布參選基隆市長 打造「世代共榮的台灣頭」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4 1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4 10:16
國民黨前立委謝國樑宣布參選基隆市長。(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前立委謝國樑宣布參選基隆市長。(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前立委謝國樑今(14)日上午在臉書上宣佈,將投入2022年底基隆市長選舉,並宣布競選的兩大主軸,一是打造基隆成為「亞洲最有愛的城市」,二是利用創新思維,替下一代創造新未來,利用過去從政、經商與做公益的經驗,創造政府、民間、企業的三贏局面,替基隆開創更多的工作機會與收入來源,讓基隆子弟可以在地就業,讓更多資源可以投入照顧更多基隆市民。

更多新聞:「袂見笑」風波延燒!憂藍營再杯葛 綠營立委徹夜輪班守議場

 

謝國樑曾任六、七、八屆立委,在過去11年的立委任內,包含重視海洋生態,率眾擋下深澳卸煤碼頭,為遏止酒駕而加重肇事刑責修法,爭取台鐵的基隆台北直達車以及客運分散發車等,照顧通勤族的權益,不管在中央修法或是為通勤族爭取權利與爭取地方建設,都是讓大家很有感。

更多新聞:高雄市長不保?3大戰神殺血路「狠鬥陳其邁」民調超驚人

謝國樑5年前放棄連任,再度創業、投入演藝圈,再闖出一片天,創辦的華聯國際多媒體公司,投資出品的電影《我的少女時代》、電視劇《想見你》等,都是耳熟能詳的代表作,對謝國樑來說也是一大肯定。
 

謝國樑。(翻攝自謝國樑臉書)

更多新聞:遭罵「不要臉」 鄭麗文:蘇貞昌道歉並請辭

謝國樑人生的轉捩點,受到4年前出生的女兒小愛影響,歷經人生最低潮後,出書《千分之三的意義》揭露小愛是聽損兒與就醫過程,才讓外界知道謝國樑從政壇消失的其中原因,有了小愛之後,謝國樑不只體會到為人父母的辛苦,也深入瞭解身心障礙家庭的無助,當時有很多認識的老朋友與不認識的新朋友都伸手幫助他,讓他重新站起來,因此,他投入公益,希望能回饋社會。

更多新聞:最後衝刺!「刪Q」晚會22日登場 朱立倫可望親征台中

謝國樑回到公共領域,投入公益活動,他得知因為基隆的特殊門診不足,導致身障孩童必須要「南漂」至雙北市就醫,和他的女兒小愛要到台北進行早療的處境一樣,因此謝國樑奔走雙北、基隆醫院與立法院,盼能多爭取一些特殊門診。

更多新聞:熊好券綁台北通遭質疑 柯文哲:轉型比振興重要

謝國樑投入公益將近4年的時間,他從市民的角色與父親的角色,體會到一個城市的改變,不能單靠一個市長或一個市政府,必須還要結合民間的力量,因此,他希望能貢獻過去的經營企業的背景,替基隆帶來更多發展的機會,用創新思維,替下一代創造新未來。

 
謝國樑與女兒小愛。(圖/翻攝謝國樑臉書)

更多新聞:謝志偉「邊拿國旗邊吐血」 朱立倫要求蔡英文撤換

謝國樑說,聚焦在「為我們的下一代找答案」,是希望能實質減輕年輕人的負擔,他會持續與年輕人展開對話,他也會提出更多年輕人參與的計畫,讓年輕人和他一起成為關懷社會與投入公益的一份子,他說,基隆正在改變中,他相信他有能力,可以持續改變基隆,讓基隆成為一個世代共榮的台灣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謝國樑#國民黨#基隆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829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