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修法將國曆改公元 羅致政:接軌國際非「去中」


發佈時間:2021/10/13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3 17:06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近日提出公文程式條例第6條條文修正草案,要將公文中的國曆改為公元,遭質疑是要消滅中華民國;羅致政今天說,這和「去中」沒有關係,不須無限上綱或用意識形態解讀。

現行公文程式條例第6條條文規定,公文應記明國曆年、月、日。機關公文,應記明發文字號。

 

羅致政所提修法版本,將國曆年改為公元年,因為國際上絕大多數使用公元年號,而且民間普遍使用公元紀年,為了與國際接軌,且基於國際性以及實務記載便利通用,公文應使用公元紀年。

不過外界對於此修正草案提出質疑,認為這是想要消滅中華民國;羅致政今天在LINE媒體群組回應指出,這跟「去中」無關,不用無限上綱或用意識形態解讀,否則中華人民共和國也用公元曆,難道也是去中。

羅致政說,全球化之下,全面使用公元紀年是接軌國際的必要做法,愈是國際交流、合作愈多的個人、團體、企業、政府部會,愈了解使用公元的必要性與方便性。
 

羅致政指出,政府的公文書不要成為拖累台灣國際化的束縛跟包袱,甚至成為一國兩制:民間用公元,政府用國曆。然後政府為了接軌國際又夾註公元,多此一舉。事實上,政府的許多公文書也有單純使用公元,例如護照、國際駕照等,證明現實上的需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羅致政#公文#國曆#公元#中華民國#去中#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1007

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