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國慶談話 陸定調:赤裸裸「兩國論」


發佈時間:2021/10/13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3 13:53

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演說時強調「四個堅持」,表示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對此國台辦今天(10/13)回應指稱,蔡英文言論就是赤裸裸的販賣兩國論。

圖/翻攝自中国台湾网 微博

 
總統蔡英文國慶演說中提出四個堅持,針對其中一項,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國台辦做出回應。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兩岸關係絕不是國與國關係,所謂互不隸屬,就是赤裸裸的販賣兩國論。」

批完蔡總統的國慶文告,再被問到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說2028年台美能建交的言論,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態度更直接。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我看就是白日夢,大概他帶著這個夢,我看他把這個夢帶進棺材也實踐不了。」

國台辦強調,民進黨的挑釁是造成兩岸關係緊張動盪的原因之一,近來為什麼共機會頻頻擾台,馬曉光這樣解釋。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解放軍演訓活動是針對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目的是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完全是正義之舉。」

北京當局針對民進黨接連開炮的,還不只國台辦。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台灣作為中國的一個省,根本沒有資格加入聯合國。」

大陸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接受中國國際電視台訪問時表示,美方有些人違背一中承諾,不斷踩紅線,「切香腸」,打「台灣牌」,他並警告,台灣自以為是「王牌」,到頭來只會淪為「廢牌」和「棄牌」。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許文堂:「中國的一中原則跟世界各國承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那個中國並不包括台灣,這是很清楚的事情。」

 
國台辦定調,蔡英文總統國慶談話就是兩國論,兩岸關係是否進入新階段,各界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蔡英文#國台辦#四個堅持#國慶文告#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兩國論#台灣#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8

0.1752

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