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美軍事合作?陸軍司令密訪華府 國防部長回應了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2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2 10:09
邱國正。(圖/TVBS資料畫面)
邱國正。(圖/TVBS資料畫面)

媒體報導,美方人士證實,陸軍司令徐衍璞上將日前率領小型訪團赴美,將拜會華府國防部高層,並將轉往夏威夷,預定拜會美軍印太指揮部司令約翰.克里斯多夫.阿奎利諾上將。在美媒披露美軍在台協訓我軍之際,徐衍璞此行受到關注。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2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並不是什麼密訪,年度都有交流,年度性工作也按照期程來做,「之前他(徐衍璞)有跟我報告,這是年度性必要碰面的一個場合」。

更多新聞:五倍券官網出現簡體字 蘇貞昌:有瑕疵盡快更正

 

邱國正。(圖/TVBS資料畫面)

被問到徐衍璞此行是否與國軍今年首度缺席10日在美舉行的美台國防工業會議有關,邱國正表示,「這是兩回事」,國防工業會議是完全考量疫情,若有高階將領去的話,可能因為疫情要隔離,現階段又是議會期間,且此會議有駐外人員代表參加,另還有很多高層交流順暢進行,「我們經過評估以後,國防工業會議這一回就沒有派人去,但有代理人」。

更多新聞:蔡英文演說定調「華獨」 他點關鍵:2024在野黨怎贏?

 
邱國正。(圖/TVBS資料畫面)

另外,有關共機逼近東沙島,解放軍也在閩南地區做操演,兩岸情勢是否相當緊張?邱國正說,最近局勢大家都很清楚,國軍在這方面,目前都完全掌控,但是要怎麼樣對應,我們有規定,戰備時期突發處置狀況規定,都按照規定來做,「目前他有什麼動作、怎麼研判,會由部裡做研判,在這裡不變跟各位著墨太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防部#陸軍#邱國正#華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762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