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指「分裂國家沒好下場」 府:主流民意拒一國兩制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9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9 14:42
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北京當局今(9日)舉行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發表講話,強調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他宣稱,「台獨分裂是祖國統一的最大障礙,是民族復興的嚴重隱患,凡是數典忘祖、背叛祖國、分裂國家的人,從來沒有好下場,必將遭到人民唾棄和歷史審判」。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而國家的未來,掌握在台灣人民的手中。

更多新聞:吃起來!朱立倫大啖蚵仔麵線 諷蘇內閣「不知民間疾苦」

 

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習近平說,中華民族有「反對分裂、維護統一的光榮傳統」,「兩岸同胞都要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共同創造民族偉大復興」。習近平宣稱,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光榮與共同使命,「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他揚言,「祖國完全統一的歷史任務一定要實現,也一定能夠實現」。

更多新聞:2024跟郭台銘合作「撲殺野豬」 柯文哲暗指誰

 
對此,張惇涵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而國家的未來,掌握在台灣人民的手中。
總統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張惇涵表示,110年前辛亥革命所奠定的,是民主共和,不是威權專制,而今天真正地在台灣實現。香港的現況不僅證明中國背棄「50年不變」的承諾,也印證「一國兩制」不可行。台灣的主流民意很清楚,就是拒絕「一國兩制」,捍衛我們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

張惇涵並正告北京當局,維持兩岸及區域關係的和平穩定,是區域內所有成員的共同責任。台灣人民期盼的是走向世界,與所有理念相近的國家一起努力,不但要維持和平及促進繁榮發展,也要將進步及良善的價值,推廣到全世界。

更多新聞:轟陳柏惟「出包只會裝無辜」 趙少康:連小謊都要扯

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1949年才成立,辛亥革命建立的是中華民國,中國與中國共產黨不能連這個都要掠中華民國、中國國民黨之美,「歷史不容扭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台交鋒

#蘇貞昌#兩岸#習近平#一國兩制#辛亥革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0

0.2921

0.4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