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菊接見李察 盼台法有更多人權合作機會


發佈時間:2021/10/08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8 17:26
陳菊上午接見李察。(圖/中央社)
陳菊上午接見李察。(圖/中央社)

監察院長暨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今天上午接見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一行人。她致詞時指出,未來持續以法國作為人權領域的學習目標,也盼台法有更多人權合作機會。

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等人應政府邀請,自6日訪台,目前已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等人。

 

陳菊今天上午也接見李察,監察院會後發布新聞稿表示,陳菊致詞時指出,今年5月李察大力促成法國參議院首度以304票高票無異議通過決議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不畏中國施壓,堅持推動台法交流及對台友誼。

陳菊說,曾於1987年訪法時,參觀法國大革命爆發的象徵地點巴士底監獄,法國倡議的自由、平等及博愛精神,讓她在推動台灣民主運動上獲得許多啟發及產生深遠影響。

陳菊表示,監察院以行使監察權,督導公務員及政府依法行政,國家人權委員會則是經歷20年的努力,終於在2020年8月1日正式成立,旨在倡導人權保障,並透過建構保障人權系統及推動人權教育,讓台灣社會了解人權的價值及重要性。
 

陳菊說,未來將持續以法國作為人權領域的學習目標,也盼台法有更多人權合作機會。

監察院表示,李察及訪團成員皆讚譽陳菊在台灣民主運動上的努力,而國家人權委員會的成立與陳菊一生的追求相呼應。

監察院轉述,訪團也針對監察院職責、監察委員任命方式、人權議題等方面進行交流,並深感佩服台灣仍努力讓各種保障人權的國際公約,如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EDAW)國內法化,在會中表達法國樂於在專家諮詢上提供協助。

監察院表示,陳菊今天致贈訪團「浪進」瓷杯,並說明杯上的波浪花紋象徵人權推動如同波浪,一波接著一波,乘風破浪引領台灣向前,希望未來所有人都平等及溫暖對待彼此。(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菊#人權#法國#友台小組#李察#監察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854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