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本工資審議 許銘春盼經濟果實勞資共享


發佈時間:2021/10/08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8 11:47
勞動部長許銘春。(圖/中央社)
勞動部長許銘春。(圖/中央社)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今天召開,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說,大家看好台灣未來經濟發展,盼經濟果實能夠勞資共享,也希望審議結果不只能替國家生日獻祝福,更能照顧基層勞工。

攸關200萬名弱勢勞工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今天勞動部召開,勞資雙方委員全數到齊,會議正式於10時開始,許銘春也在會前致詞。

 

許銘春致詞時首先感謝委員撥冗參與基本工資審議,為大眾關心調整基本工資議題提供建議,也提到5月中旬時疫情急速升溫,全國進入3級警戒加上邊境管制,部分產業受到很大衝擊,所幸勞資雙方都能夠共體時艱,加上政府及時提供相關紓困措施,大家一起度過疫情難關。

許銘春強調,基本工資關係到弱勢勞工基本生活,總統蔡英文上任之後每年調整基本工資,落實照顧基層勞工承諾,期待今天勞資政學代表能在兼顧勞資雙方權益下充分溝通、理性和諧交換意見。

許銘春也說,生活已逐步解封、振興五倍券今天也正式上路,大家都看好台灣未來經濟發展,希望經濟果實能夠勞資共享。
 

另外,為了感謝審議委員辛苦,勞動部今天特別準備點心,包含來自許銘春故鄉的屏東金牌巧克力、三地門稀有品種咖啡、伊甸基金會及唐氏症基金會等製作的手工點心等。

許銘春最後提到,週日就是雙十國慶,在國慶前夕召開審議會特別有意義,希望今天審議會議能夠順利有效率,委員能早點返家過節,也希望做出的結論不只能替國家生日獻上最好祝福,也能給最基層勞工者更好的照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許銘春#基本工資#勞工#經濟#解封#振興五倍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09

0.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