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要開自由座、不賣站票 羅一鈞:取締細節仍需研議

記者 吳紹瑜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6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6 14:52
陳時中認為疫情控制住,一些鬆綁措施時間到該開就開。(圖/TVBS)
陳時中認為疫情控制住,一些鬆綁措施時間到該開就開。(圖/TVBS)

本土疫情趨緩,已經連續六天本土零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再度放寬檢疫措施,包括開放KTV、電子遊藝場等場所。指揮官陳時中今(6日)在立法院證實,高鐵開放自由座昨天指揮中心已經討論通過,但詳細開放時間,還要看交通部安排。

陳時中今上午出席立法院衛環會備質詢,他會前受訪時表示,高鐵自由座開放已經通過,原則上就是不賣站票,不過通過後,還要經過行政院做通盤討論。

 

高鐵已取消自由座4個多月。(圖/TVBS資料畫面)

針對有民眾認為,如果不開放站票,自由座也會在第一站就坐滿,是否有機會開放站票?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開放自由座是指揮中心和交通部初步共識,應該關注的是高鐵如何在站點或車廂上落實不會有站票販售或有人站著,另外有人站立時,高鐵又如何處置,相關SOP配套管制措施,高鐵和交通部還要討論,跨部會的會議也會再跟交通部確定提到行政院討論,再統一公布。

二級警戒措施一樣維持外出全程戴口罩,除了有條件脫口罩地方之外,此外還包括實聯制、社交安全距離,營業場所和公共場域也要做人流控管和總量管制。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

而在場所管制放寬方面,包含電子遊戲場所、資訊休閒場所、錄影節目播映場所、視聽歌唱場所(自助式KTV和電話亭式KTV)、桌遊、麻將休閒館營業場所。

宗教祭祀則是有條件開放進香團、餐會活動,祭祀場所入座可不限梅花座,但不可遶境。而在餐飲方面,內用不限隔板或1.5公尺間距,宴席開放離桌敬酒,放寬桌菜和自助式餐廳取菜。另外,針對電視主播,指揮中心也放寬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主播可不戴口罩播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鐵#自由座#陳時中#交通部#羅一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1023

0.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