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隔山打牛?陳明文為高鐵選址轟王國材  蘇貞昌:大家不要生氣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5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5 10:13
高鐵延伸宜蘭選址爆爭議。(圖/TVBS資料畫面)
高鐵延伸宜蘭選址爆爭議。(圖/TVBS資料畫面)

高鐵宜蘭站選址爭議不斷。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昨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表示,若1個月後還有宜蘭人再吵,交通部長王國材就下台,被認為英系在隔山打牛,陳明文更說交通部長任命是蘇便宜行事。對此,對此,蘇貞昌今在立法院(5日)受訪表示,王國材做交通部政次多年了,且本案根本還沒確定,連走到交通部都還沒有,大家不要生氣,也不必意氣,事緩則圓、多多溝通。

更多新聞:繼續戰鬥中!藍委再佔議場 5度杯葛蘇貞昌

 

蘇貞昌今赴立院備詢。(圖/政院提供)

王國材昨表示,外界的聲音「我們都聽到了」,交通部是希望對四城、宜蘭、縣政中心、羅東等4個站再研擬相關細節,盼盡快獲得共識。

蘇貞昌今再赴立院進行總質詢,他會前受訪被問到高鐵宜蘭站選址爭議一事,他表示 ,「我敦請的閣員,很多都是從次長升上來,像經濟部長王美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現都很好,王國材學交通出身,從地方交通局長做起幾十年,做交通部政次也好多年了」。

更多新聞:預祝蔡總統「IG破90萬大關」 民眾黨酸問4大問題

蘇貞昌說,對於立委指教,希望閣員傾聽,我們知道這個案現在根本還沒確定,連走到交通部都還沒有,大家不要生氣,也不必意氣,好好思量,像西部高鐵在選址時,也都會有各種不同的意見,這是很正常的,事緩則圓,多多溝通。

 
高鐵延伸宜蘭選址爆爭議。(圖/TVBS資料畫面)

陳明文昨天批,事務官解決專業問題、政務官解決政治問題,事務官和政務官如果位置擺得不好,專業問題變成政治問題,甚至將演變成政治風暴。他今再度受訪表示,到底是誰的責任?是因為交通部長身為政務官溝通不利,還是在整個專業問題沒有辦法凸顯,這都是要注意的重點,「不是宜蘭人但還是關心,所以我希望討論適可而止,如果是政治問題,希望部長儘速溝通」。

更多新聞:預祝蔡總統「IG破90萬大關」 民眾黨酸問4大問題

被外界指是英系在隔山打牛?陳明文則說,「我是立法院的交通委員會召委,我當然是關心交通重大政策,當然我有態度、有意見,這是身為立法委員的意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明文#蘇貞昌#王國材#英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1761

0.3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