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團指主持院會不公 蔡其昌:按議事規則與慣例


發佈時間:2021/09/29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9 17:42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圖/中央社)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等人今天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抗議副院長蔡其昌昨天主持院會不公,要求移送紀律委員會。蔡其昌說,按照議事規則與慣例主持議事,並有立法院議事同仁協助,並無不公。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上午拜會游錫堃,對於立法院28日提早開議場後門,讓民進黨立委優先進入,以及質詢次序調換表達抗議,要求立法院及立法院議事處須向國民黨團道歉,並抨擊蔡其昌昨天主持院會議事不公,要求移送紀律委員會。

 

對此,蔡其昌受訪表示,按照議事規則與慣例主持議事,並有立法院議事同仁協助,也先詢問主席是否有權利做此裁示。

蔡其昌指出,國民黨團不斷違反協商結論,昨天表達意見的方式不符議事規定,但他依然先給予國民黨團40分鐘左右表達立場,國民黨團表達完意見後,卻還是持續霸占議場,才宣布進入休息。

蔡其昌反問,如果他真的有「不公」,就是不該讓國民黨團癱瘓議事,引起2個在野小黨不滿,因為總質詢是小黨唯一能展現監督力道的時間。
 

蔡其昌表示,昨天下午進入議場時,民進黨有遞交次序交換申請,他向議事人員確認申請單沒問題後,就同意民進黨立委與在野黨立委交換質詢次序。

蔡其昌說,昨天國民黨團將麥克風、手機丟向主席台,還自備麥克風妨礙其他立委質詢,到底是誰要送紀律委員會?他身為副院長要有更高的容忍度,包括接受批評,所以昨天遭以不堪言詞辱罵都沒有回應,而是默默吞下,但不能得寸進尺,「辱罵同仁不須送紀律委員會嗎?」

蔡其昌說,能體諒國民黨團有抗爭策略,但這是總質詢而非討論議案,國民黨團要達成政治目的,卻讓別人不能質詢,也不遵守朝野協商,一路杯葛到總質詢,「不能夠了解為何要對民進黨這麼好。」

國民黨團抗議立院議事人員破壞規則。(圖/中央社)

游錫堃今天受訪時說,在國會行政上,一定會盡最大努力做到客觀、超然、公正,絕對沒有議事不公;針對質詢順序問題,議事處做書面調查報告,明天向費鴻泰報告及回覆。

對於外界質疑昨天早上議場4個門的開門時間,游錫堃表示,這些門是同時間開啟,此部分已經釐清。至於是否要將蔡其昌移送紀律委員會,他說,據了解,移送紀律委員會要立法院會決定,而他會尊重院會所做決定。

此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出,根據立法院議場監視器的影片,立法院17日開議時,當天上午7時只有開議場的正門,但昨天立法院總務處長卻親自在上午7時,開議場後門恭迎民進黨立委。

 
費鴻泰指出,對於立法院的議事處長、總務處長行政不中立,破壞規則,國民黨團會究責到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法院#國民黨#民進黨#抗議#蔡其昌#立委#杯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5

0.1057

0.2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