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柏惟罷免投票將近!評鑑提案、通過數掛零 全勤僅1顆星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2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2 21:09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將於10月23日舉行投票,然而,民間國會評鑑組織「口袋國會」第10屆立委第3會期立委評比近期出爐,結果顯示陳柏惟在全院評比並未得到任何獎項,其所屬的國防外交委員會評比僅獲得1顆星,提案數、通過數更統統掛零。

陳柏惟將面臨罷免投票。(圖/TVBS)

 
口袋國會1日舉辦立法院第10屆第3會期立委評比頒獎典禮,全院獲推薦立委人數高達23人,創歷史紀錄,其中有6人獲得「全院優質立委」5星以上評比,7人獲得「所屬委員會」5星以上評比。國民黨立委林奕華2項評比都獲得6星最高評價,是口袋國會創立評鑑模式以來首位獲得雙6星榜首。

更多新聞:陳柏惟向指國民黨要採購中國疫苗 藍委怒批騙神明該罷免

另外,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在全院評鑑拿下6星,所屬委員會拿下5星成為本次評鑑榜眼;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則是在2項評比拿下「雙5星」表現同樣亮眼。而在全院評鑑項目拿下5星立委除了高虹安,還有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國民黨立委謝衣鳳、民進黨立委黃國書。

 
陳柏惟因「發言次數全勤」獲得1顆星。(圖/TVBS)

值得注意的是,面臨罷免投票的陳柏惟在全院評比中並未得到任何獎項,一顆星都沒有,僅在所屬委員會因「發言次數全勤」而獲得1顆星,其提結案數、通過數仍通通掛零。同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則獲得6顆星評鑑。

更多新聞:藍營力推罷免陳柏惟 朱辦:失職不專業、只會鬧笑話

口袋國會以立委的法律提案及修正量、口頭發言總量等做為評比指標,在各項指標評比全院前10位及各委員會前3位表現優質立委給予星級;最後再綜合評估,獲得3星者為優良立委,4星以上方為優質立委。而在本會期為首次口袋國會評鑑變革,納入民眾黨和時代力量黨立院黨團提案,作為小黨委員評比依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罷免#評鑑#立法院#國民黨#民進黨#陳柏惟#台灣基進#國會#立委#口袋國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840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