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揆自誇世界讚台防疫 眾人見「新排行」打臉:看破手腳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9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9 13:38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圖/TVBS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雖然國內疫情平穩,但《彭博》最新全球「防疫韌性排行榜」中,只見台灣從8月份的41名下跌至42名。讓網友挖出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在「3+11」決策過程專案報告中,自誇「台灣守住疫情讓世界讚嘆」的言論,狠狠打臉,掀起網友熱議。

蘇貞昌9月17日曾於「3+11」決策過程專案報告指出,台灣經經歷過好幾次不同的疫情衝擊,包括醫院、旅館、市場等群聚感染挑戰,目前應對Delta病毒入侵,但我們從未以「鎖死」的管理方式來換取防疫成功,一樣可以一次又一次化險為夷,「守住疫情,讓世界讚嘆。」不過不承認「3+11」為防疫破口,引發在野黨質疑甚至杯葛議事。最後蘇貞昌在「3+11」補充報告中,終於向每一條寶貴生命的消逝,表達遺憾與抱歉。

 

而台灣在最新「防疫韌性排行榜」中退步1名。該排行針對53個經濟體,依封鎖嚴重度、航班載客力、疫苗覆蓋率、接種疫苗旅客自由度4大指標來衡量國家在防疫上的韌性。台灣8月份為41名,9月下滑至42名,排名屬於後段班,輸給南非、埃及、秘魯等國。而前5名愛爾蘭、西班牙、荷蘭、芬蘭及丹麥等國疫苗覆蓋率均在68%以上。我國排名退後關鍵可能在於疫苗覆蓋率30%,以及完整接種疫苗的入境旅客隔離限制嚴格。

國內擴大施打疫苗。(圖/TVBS)

消息傳至PTT後,網友紛紛留言諷刺,「不是說全世界都讚賞台灣防疫嗎?」、「世界哪裡跟的上台灣?」、「台灣政府被看破手腳」、「口罩監控防疫,還當疫苗乞丐,排名一直後退」、「 之前為什麼一直說台灣是第一?」、「光看個疫苗就知道這政府毫無戰略」、「疫苗不足要靠別國捐贈,這個墊底都不ey」。

 
網友討倫防疫排名。(圖/翻攝自PTT)

另有一派網友則認為是指標看疫苗及邊境封鎖排名才會低,「台灣就沒疫苗,鎖國當然低分啊」、「你機場防疫成這樣就不可能高分」、「這結果很明顯是評分標準問題而已吧」。也有網友認為台灣守住Delta入侵,且本土病例維持個位數,非常不認同這項排名表示,「有沒有搞錯阿,我們把Delta虐爆」、「我只想問現在有哪個國家像台灣一樣的疫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3+11報告出爐

#蘇貞昌#彭博#防疫韌性排行榜#防疫#3+11#疫苗#疫情#排行#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5

0.2342

0.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