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廣慈社宅工人摔傷 老婆哭:他不能再陪兒玩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8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8 21:12

台北市廣慈社宅爆出,七月初有工人摔落重傷,不但延誤就醫沒叫救護車,家屬還被要求不能說是因為施工意外送醫,因為派遣人力公司沒幫工人保勞健保,也不認有聘雇這位勞工。如今工人可能終身不能工作,他的老婆哭著說,他這輩子都不能陪兒子打球了。

圖/TVBS

 
陳情人劉小姐:「他這輩子都不可能再陪我兒子打球,什麼都不可能了。」

哭到一度講不下去,丈夫以後只能靠著拐杖行走,劉小姐作夢都沒想到,丈夫去廣慈社宅工地粉刷時摔傷,人生從此變調。

陳情人劉小姐:「工地主任說要送醫可以,可是要我說就是我先生,是跟那個工地無關的,然後自己摔車的。」

 
劉小姐的丈夫洪先生是油漆工,三月時到仟佑人力公司當派遣工,7月5日當天從地下三樓摔到地下四樓,不只沒叫救護車,當時用吊車吊起,再用私家車送醫。下午三點多摔落,劉小姐快四點時收到通知,趕到工地,直到晚上七點二十分,才簽手術同意書,卻已延誤就醫,失血過多。

圖/TVBS

陳情人劉小姐:「他的胸骨是摔成三片,他其實摔下去的時候,他的軟組織關節,皮膚跟肉其實都已經摔爛了。」

但聘雇他的人力公司,不只不聞不問,更誇張的是,意外發生後,他們才知道原來洪先生是黑工。事發後,沒照程序通報,第一時間也沒停工,市府後來僅罰營造公司25萬多,但議員抽查,光是三興段社宅,去年八、九月派遣黑工的工班,高達八成四。

陳情人劉小姐:「到醫院之後我們要處理才發現,公司根本沒幫我們保勞健保。」

圖/TVBS

台北市議員(國)戴錫欽:「人力派遣公司沒有負擔,任何一分一毫的賠償,也沒有誠意要去解決這個問題。市政府要趕廣慈的進度,沒有問題,但是不可以用在犧牲,勞工安全上面。」

洪先生周周開刀,醫藥費成問題,兩個小孩一家四口,生計陷入困境,黑工成社宅工地死角,北市府要盼社宅數,更不能罔顧勞工安全。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廣慈社宅#工人#摔落#勞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744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