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析/張亞中挾黃復興大軍壓境 朱立倫北台灣選情告急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3 0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3 09:41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在北台灣選情告急。(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在北台灣選情告急。(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主席選舉倒數兩天!最終結果本週六(25日)見分曉,據了解,在藍營縣市首長與基層間瀰漫的「亡黨感」發酵之下,前主席朱立倫在中台灣、台南灣選情已經漸漸回穩,不過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仍有能力吸納為數龐大、投票意願極高的黃復興黨員支持,導致朱在北台灣選情告急,地方估票系統也判斷,目前朱仍小幅落後張2個百分點。


更多新聞:表態挺朱立倫?韓家軍李四川發文稱讚「治理能力一把手」


輔選人士指出,本次選舉預估投票率在4到4成5左右,朱立倫至少要讓投票率衝到5成左右,選情才算穩定,目前朱立倫在全台的選情狀況,以雙北最為嚴峻,因高達8萬3000多票的黃復興黨部大餅中,張亞中可望在北台灣囊括5成甚至6成的選票,在現任主席江啟臣瓜分票源之下,朱大概只能拿到3成5,甚至更少。


 
更多新聞:憂張亞中「骨牌效應」?藍首長紛表態「挺朱」


輔選人士也分析,因為黃復興黨員大多支持張亞中,投票率可能高於5成,組織票則4成到4成5左右,自主黨員票3成5,若無法衝高自主黨員,加上組織票未確實動員出來,朱立倫恐無法勝選,而據地方估票系統回報,朱立倫在北台灣還給張亞中2個百分點以內。

張亞中。(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朱立倫、張亞中交鋒 江啟臣:不如兩人先簽和平協議


一名北市立委解釋,自己的選區從選情前期就看得出朱、張陣營對立的氛圍,尤其許多國宅地區的老黨員幾乎一面倒挺張亞中,相較於張亞中支持者的高表態率,朱立倫與江啟臣差異性不大,造成許多黨員遲未表態,也對朱形成一股極大壓力。


更多新聞:朱立倫、張亞中交鋒 江啟臣:不如兩人先簽和平協議


面對張亞中來勢洶洶,藍營縣市首長紛紛表態力挺朱立倫,就怕一個不小心就翻船、翻盤,2022恐面臨連任危機,而過去與朱立倫熟識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至今仍未表態。一名與朱、侯熟識的黨內人士指出,侯友宜即便是登高一呼,恐怕也只有象徵意義,對朱的選情加分有限。

面對朱、張相爭,江啟臣避免遭棄保。(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砲轟黨內權貴才「亡黨」 張亞中:我是來救黨


這名黨內人士解釋,侯友宜過去的行事風格一直以市政為主,幾乎事事與國民黨劃清界線,因此和黨的連結較淺,即便公開力挺朱立倫,能動到多少黨員出來投票,其實很有限,反而是與地方連結較深的地方議員對於朱的幫助較大。
 

更多新聞:仍不表態!朱爭黨魁2度CUE 侯:我身分市長


跨出北台灣,輔選人士分析朱立倫在中台灣、南台灣的選情已逐漸趨穩,原因是在張亞中鮮明的統一色彩之下,逼得藍營縣市首長危機感四伏而紛紛表態,基層議員也擔憂若張亞中真的當選,統一的兩岸論述恐遭綠營操作,「根本不用選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民黨魁之爭

#朱立倫#張亞中#國民黨#黨主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880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