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亞中:朱立倫2019年時也支持兩岸簽和平協議


發佈時間:2021/09/24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4 13:17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圖/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圖/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選戰進入倒數,候選人張亞中今天說,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在2019年時支持兩岸簽署「和平協議」, 2021年卻指他要創造兩岸和平是紅統,為了選舉可以否定原來想法,讓他覺得非常可笑。

國民黨主席將於明天投票,張亞中近日與對手朱立倫戰的火熱,張亞中今天凌晨發文指出,朱立倫岳父、前台灣省議會議長高育仁2019年在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兩岸現階段應「相互承認重疊的主權,相互尊重分立的治權」,並在台灣還有籌碼時,與中國協商簽訂「和平協議」。

 

張亞中表示,朱立倫的回應是,國民黨黨綱中的「連胡5項願景」就有一條表明促進正式結束兩岸敵對狀態,達成和平協議;朱立倫認為,這項明訂「簽署和平協議」的新黨綱,最重要目的就是保障台灣和平。完全附和了高育仁「簽署和平協議」的訴求。

張亞中上午在台北國父紀念館前出席造勢活動時表示,兩岸和平協議一直是國民黨長久主張,包括2005年連胡5項願景,也包括國民黨在2016年政綱,都主張結束敵對狀態創造兩岸和平。

張亞中說,朱立倫在2019年支持,但到2021年卻說他要結束敵對狀態,創造兩岸和平是紅統,讓他覺得非常可笑,為了選舉可以否定自己原來的想法,「這次選舉好像是朱立倫一個人的江湖,2021的朱立倫打臉2019年朱立倫」。
 

張亞中也說,他和朱立倫都主張兩岸和平協議,他這 1、20年來對和平協議提出具體方法,非常認真提出要解決問題的方法論,可是朱立倫卻口口聲聲指控他是紅統,但朱立倫也是主張和平協議,為何指控他紅統、亡黨,這不就是選舉操作。

張亞中指出,若黨內有人對和平備忘錄有意見,都可以討論,但不要扣紅統、亡黨的帽子,也希望黨主席選舉理性討論,所提的問題都可受公評,但要有具體證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魁之爭

#張亞中#朱立倫#國民黨#黨主席#和平協議#兩岸#紅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808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