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主持疫情高峰會 陳建仁出席致詞:願分享疫苗

編輯 張之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3 0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3 09:15
陳建仁出席「全球新冠肺炎高峰會」。(圖/翻攝自陳建仁臉書)
陳建仁出席「全球新冠肺炎高峰會」。(圖/翻攝自陳建仁臉書)

為終結COVID-19疫情及建立更強健的全球衛生安全機制,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9月22日上午11時舉行「全球新冠肺炎高峰會」(Global COVID-19 Summit)線上會議,由拜登總統主持開場,在聯合國大會開議期間邀請全球約180國及重要國際組織與國際非政府組織代表參加,我國前副總統陳建仁也應美方邀請出席線上峰會。
 

拜登主持「全球新冠肺炎高峰會」。(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建仁透過預錄影片感謝美國、日本、立陶宛、斯洛伐克、捷克及波蘭援贈台灣疫苗,協助我國抗疫。陳建仁指出,自全球發生疫情以來,台灣已經透過公私協力方式,進行四波國際防疫援助行動,捐助全球80多國超過5,400萬片醫療用口罩及其他防疫物資;此「台灣模式」充分展現民主體制可運用科技與透明治理有效共同抗疫。陳建仁並強調,台灣樂願投入心力協助實現峰會的四大目標,持續為各國提供口罩及個人防護裝備(PPE)等防疫物資,也會在國內疫苗供給充足後,分享疫苗給有需要的國家,並且願意積極支持美方規劃成立的「全球衛生安全財務中介基金」(a global health security financial intermediary fund)。
 
本次峰會的四大主題包括:為全球接種疫苗、即刻拯救性命、重建更美好未來及全世界共同承擔責任。除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及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等美方高層官員出席致詞外,日本首相菅義偉、韓國大統領文在寅、澳洲、紐西蘭、德國等多國元首也簡短致詞。陳建仁及其他國家出席代表的致詞影片,之後將上傳到美國專設的峰會平台中播放。
 
陳建仁表示願意分享疫苗給需要的國家。(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外交部表示,台灣在對抗疫情的優異表現,以及投入國際人道援助的積極行動,深受美國及國際社會肯定。此次是繼本年3月我國受邀參加「強化非洲對抗伊波拉病毒韌性及應處」高階國際會議後,再度應美國邀請參加全球討論疫情的元首級會議。台灣樂願繼續以具體行動與所有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合作消弭疫情,早日復甦、重建美好世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聯合國#新冠肺炎#疫情#疫苗#防疫#聯合國大會#拜登#陳建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934

0.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