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擋台水果!學者稱「常有的事」 嗆陳吉仲:真是夠扯了

實習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0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0 12:09
繼鳳梨之後,大陸也禁止輸入台灣的釋迦與蓮霧。(示意圖/TVBS)
繼鳳梨之後,大陸也禁止輸入台灣的釋迦與蓮霧。(示意圖/TVBS)

中國大陸海關以檢驗出有害生物為由,無預警宣布今(20)日起暫停輸入台灣釋迦、蓮霧,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19)日稱「完全無法接受」,強調將向WTO提出控訴。對此,中華大學兼任講座教授杜紫宸表示,自己請教了曾任農委會主委的前輩,對方說邊境檢疫的暫停進口在國際間是很平常的事,讓杜紫宸直言「陳吉仲真是夠扯了」。

鳳梨、釋迦、蓮霧遭陸封殺,台灣每年恐損失40億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杜紫宸於19、20日接連在臉書發文,直指「陳吉仲居然大言不慚說要去WTO告中國大陸」;他解釋道,「WTO最主要的精神是貿易平等,也就是你若進口了A國產品,就不能禁止以相同條件進口B國的產品」,更接著說,台灣也有單方面禁止中國大陸不少產品 ( 尤其是農產品 ) 。

杜紫宸提到,自己請教了曾任農委會主委的前輩,對方稱邊境檢疫的暫停進口在國際間是很平常的事,「我們對美國、紐西蘭的蘋果都曾經禁止進口過,解決之道就是談判」。他也直言,該名前輩表示「陳吉仲說無法接受,那是沒常識」。

杜紫宸臉書發文開嗆陳吉仲。(圖/翻攝自杜紫宸臉書)

他認為,執政黨實在何苦糾結在什麼鳳梨、釋迦、蓮霧,乾脆直接宣布自即日起,台灣農產品和養殖魚類不得輸往大陸,「不就不會被吃豆腐和受到傷害了嗎?」文末杜紫宸更建議,直接禁止所有半導體、光學元件、面板、汽車零件、工具機,一律不得輸往中國大陸,「那不就一了百了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台灣#釋迦#蓮霧#杜紫宸#陳吉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1

0.1470

0.3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