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民眾過中秋 黃珊珊:騎樓可烤肉但要吃先進家門


發佈時間:2021/09/14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4 12:42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中秋將至,許多民眾想烤肉又須顧及防疫。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表示,騎樓從法律角度上是私人的,可以烤肉,「拜託戴口罩」,要吃東西時請民眾進家門再開動。

台北市政府昨天宣布,中秋節河濱公園禁止烤肉,民眾若要自辦活動,須遵守中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規定,如室內80人、室外300人等人數限制、戴口罩不供餐,要用餐就保持梅花座或使用隔板等。

 

外界質疑騎樓開不開放、以及北市為何不乾脆直接禁止戶外烤肉。

副市長黃珊珊今早接受媒體堵訪時表示,騎樓從法律角度上是私人的、但開放公眾使用,北市目前從寬開放烤肉,「拜託戴口罩」,而民眾要吃東西時麻煩進到家裡去。

黃珊珊強調,台北市除了河濱公園以外,本來就沒開放公共場域可以烤肉,但民眾在自家庭院或屋頂等戶外空間可以烤、也無法禁止,「吃東西就是跟你在家裡吃飯一樣,至於你家是戶外還是室內,就回到這原則上處理」。
 

黃珊珊說,希望訴諸民眾素質跟社區自律,市民也需清楚群聚及家戶傳染等風險。

此外北市在接種第2劑疫苗方面,副市長蔡炳坤接受堵訪時表示,設籍在台北市但沒有預約到的長者約3萬5360人,已經安排好20、22、23、24、25日讓他們至各大醫院接種。

而非設籍在北市的長者約5510人,蔡炳坤指出,等設籍者接種結束後,這些民眾還沒有接種到第2劑疫苗也沒關係,可打電話去區公所、讓北市統計大概數目再去跟中央爭取疫苗,一定讓大家都能打到第2劑。(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黃珊珊#烤肉#中秋節#河濱公園#騎樓#戴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8

0.1385

0.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