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設台代表處? 蔣籲實質待遇如「外交車牌」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3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3 20:35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13日)接受廣播訪問,提到應該實質改善外交人員的待遇,包括「外交官車牌」以及「免稅待遇」,此話一出,前外交官劉仕傑直言,駐美外交官有免稅卡,也有國務院核發的車牌,蔣萬安怎麼會忘記呢?蔣萬安則回應說自己表達不夠清楚,是被誤解。

圖/TVBS

 
主持人黃暐瀚vs.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其實我們外交官在美國,沒有辦法像其他國外交官一樣,我們的車牌我們沒有免稅。」

上廣播節目大談台美關係,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拿「外交車牌」舉例,但這段話聽在前外交官耳裡,似乎不太對勁。

時代力量國際部主任劉仕傑:「現在這個EAB車牌(外交車牌),外型跟款式事實上跟其他國家,駐美的外交官的車牌,事實上幾乎是一模一樣,它也是一個由美國國務院所核發的車牌,國務院會發車牌,蔣萬安委員不知道是怎麼講錯了。」

 
時代力量國際部主任劉仕傑,擁有4年駐美經歷,而駐外時的車牌其實在2015年,就從原本寫著TPE的舊款,換成E字母開頭的外交車牌,左上角有國務院徽章,右上的OFM就是外交使節團辦公室,跟各國駐美使館公務車樣式是相同的。

圖/TVBS

時代力量國際部主任劉仕傑:「我們在美國的時候,我們的免稅卡功能,跟其他國家駐美的外交官是一模一樣的,我們也都拿著免稅卡招待,不只車牌連免稅卡都有。」

不只車牌,連免稅卡都有,看來蔣萬安是一時講錯了嗎?他私下回應表示,可能表達不夠清楚遭到誤會,但用意就是希望,外交官能夠享有更多類似的實質待遇,不過除了爭取駐外人員權益,講起國內疫苗,他更是忍不住這口氣。

主持人黃暐瀚vs.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我認為陳部長當指揮官,政策反覆武斷,陳部長也一直沒有說清楚,當時疫情爆發的時候,民間團體就說要積極的採購BNT的疫苗,結果當時就不斷的阻擋,BNT疫苗進來了有復必泰的字樣,隔了將近3個月這段期間為什麼要被拖延?」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從來沒有因為有簡體字而延宕了疫苗進來,這我必須要鄭重的,跟在講這事情的時候不要曲解這個情況,絕對沒有拖延之說啦!」

蔣萬安,陳時中,被視為藍綠2022北市長可能敵手,碰上疫苗這題,都沒打算輕輕放過。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美國#BNT#國民黨#陳時中#指揮中心#立委#時代力量#外交官#蔣萬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40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