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拋「大新竹」挨轟!林智堅貼族譜喊話楊文科:想法別轉彎

實習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3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3 11:11
新竹縣長楊文科、新竹市長林智堅。(圖/TVBS、翻攝自林智堅臉書)
新竹縣長楊文科、新竹市長林智堅。(圖/TVBS、翻攝自林智堅臉書)

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拋出「大新竹合併升格計畫」造成熱議,雖然民進黨內表態「樂觀看待」,但此構想仍引起各界質疑,抨擊他是否在為下一次選舉鋪路,就連起初表示贊同的新竹縣長楊文科也態度大轉彎。對此,林智堅昨(12)日po出家族戶籍謄本,表示自己的祖先分屬閩、客族群,但歷經200年來,「芋仔與番薯早就是一家人,閩客也不再有隔閡」;同時更喊話楊文科,盼已站在歷史轉捩點上的兩人,都能為自己家鄉的發展努力。

新竹市長林志堅日前突喊「大新竹」引起熱議。(圖/TVBS)

 
新竹市長林智堅昨日晚間於臉書發文,提及「大新竹合併升格直轄市」議題,在縣市民眾間造成高度討論,新竹縣長楊文科也在第一時間表示支持,並提出建議修改地制法第4條,將直轄市人口從125萬降到100萬,推動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為台灣第七都。

林智堅說,「楊縣長的支持,第一時間我為之振奮,大新竹合併升格為直轄市,對我來說就像夢想一樣,不太容易實現」,但他樂觀表示,這幾天為了縣市合併升格為直轄市,積極奔走於新竹與台北之間,想告訴孩子們,「爸爸正在努力一件事,希望能夠讓大家的生活更美好」。

他提到,「根據自己的城市治理經驗,每每遇到縣市分治的區域、管理的問題,總是都要從公文的往返、打筆戰開始,事情一拖半年、一年,甚至無疾而終」。對此,林智堅表示,如果大新竹合併升格為直轄市,「竹科這個經濟巨人就可以大展身手,這座城市也可以轉大人,不只可以擁有準時安全大新竹輕軌,也能有更優質的教育環境」,不僅如此,他也提到,舉凡社會福利、觀光發展、醫療照顧及治安等,都將更周全。

 
不過話鋒一轉,林智堅指出,這個構想遭受各界攻擊、抹黑,直言楊文科似乎受到國民黨壓力,導致起初表態支持縣市合併升格成直轄市的想法轉彎,他也直言,「楊縣長,說好修法合併升格為直轄市讓新竹成為第七都是你的建議,現在為何轉彎呢?」

林智堅貼出直系家族戶籍謄本。(圖/翻攝自林智堅臉書)

此外,林智堅還貼出直系家族戶籍謄本,表示自己的祖先200年前來到新竹,世代居住在這裡,「我媽媽的爺爺名叫王芋圭,我爸爸的爺爺叫做林番薯,芋仔與番薯早就是一家人,閩客也不再有隔閡」。

文末他更向楊文科喊話,「楊縣長,現在我們兩個人已經站在歷史的轉捩點上,而且有幸參與其中,希望我們要為自己家鄉的發展,都能不顧一切的努力」。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竹#縣市合併#直轄市#林智堅#楊文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952

0.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