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征戰桃園! 林智堅下一步拚「縣市合併」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6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6 15:10

關於新竹市長林智堅要角逐參選桃園市的傳聞,謠傳已久,不過林智堅本人正面回應闢謠,說沒有這個打算,而且接下來希望力拚縣市合併,達到大新竹生活圈目標。不過針對這樣的想法,地方議員持有不同意見,反對派擔心擴大城鄉差距,但林智堅態度堅決,認為縣市合併是時勢所趨。

圖/TVBS

 
新竹市長林智堅,當年以全台歷任最年輕縣市首長之姿,風光上任,6年多過去,下一步怎麼走。

新竹市長林智堅:「我認為也是時候,倡議大新竹縣市合併的議題。」

言下之意,就是否認參選桃園市長的謠言,現在不只要站穩,更希望把新竹縣跟新竹市合併在一塊。

 
新竹市長林智堅:「我覺得縣市合併,是時勢所趨,1加1一定會大於2。」

圖/TVBS

新竹科技巨城,國內重大戰略地帶,近年來在移居城市排名,也是一躍上榜,對於合併想法,縣長楊文科舉雙手贊成,不過地方議員有不同聲音,支持派認為,可以打造共同生活圈,也方便資源整合,反對派則指出,縣市早已呈現M型走向,如果合併勢必影響議會席次,將會擴大城鄉差距。

新竹市長林智堅:「依現在地制法相關的規定,中央可以啟動地方也可以啟動,不過我覺得最關鍵的還是民意。」

規劃美好藍圖,但如果還想進一步,成為直轄市還有一段距離。

圖/TVBS

依照地方制度法,升格直轄市至少需要達到125萬人口,而現在新竹縣57萬3385人、新竹市45萬2781人,加一加總共也才102萬6166人,還差大概23萬人。

新竹市長林智堅:「我還是要強調,縣市的分家是歷史上的插曲,合併是必然的。」

 
態度堅決,但未來走向,民意恐怕還是關鍵因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竹#林智堅#直轄市#縣市合併#議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993

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