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當第7都?大新竹合併惹議 卓伯源:彰化更該升格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0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0 20:59
卓伯源認為彰化應該成為第七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卓伯源認為彰化應該成為第七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竹市長林智堅、新竹縣長楊文科近來皆拋出竹竹合併為「大新竹」的討論,不過前彰化縣縣長卓伯源也主張彰化縣應升格為第7都,他認為應該要讓區域均衡發展,同時修改財政收支劃分法落實國土規劃,去除城鄉的差距,讓全民平等共享國家生活資源。

新竹縣市長皆拋出「大新竹」合併為第七都的議題。(圖/翻攝自民進黨臉書)

 
更多新聞:林智堅突拋新竹縣市合併 孫大千怒轟民進黨「吃相難看」

新竹市、新竹縣合併的議題造成不少討論聲浪,不過卓伯源也在臉書發文表示,他認為彰化縣是台商的故鄉、山海線鐵路交會處,是六都之外的第一大縣,不論在文化歷史還是台灣整體發展上都具有重要性,因此「沒有不予改制升格的理由」。

更多新聞:任期屆滿突喊「大新竹」 林智堅挨轟:8年不夠修法再幹

 
卓伯源提到在2009年擔任彰化縣長時,就曾經爭取改制升格為直轄市,不過因為政治因素考量,讓台南縣市先行合併升格。他認為改制升格可以讓縣市財政問題獲得重大改善,因為現行中央分配給地方的統籌分配款,有65%集中在6都,剩下的35%才讓其餘縣市搶,認為非直轄市的縣市首長「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卓伯源表示還在彰化縣長任內就曾推動彰化縣升格。(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新竹縣市合併該叫什麼?網掀暴動「這名字」最多人愛

卓伯源認為,國土規劃更重要的是應該要傾聽民意、尊重文官體制、相信科學與專業,主張回歸民意與專業,研商彰化縣改制升格為第7都,同時考量新竹縣市等合併及國土規劃落實事宜,卓伯源強調「不能有天龍國及次等縣市次等公民之分」。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彰化#升格#直轄市#第七都#大新竹#竹竹合併#林智堅#楊文科#卓伯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41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