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們不是疫苗孤兒」 蘇貞昌:等我打第二劑代表量很足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9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9 13:49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嚴峻,許多國人尚未施打疫苗,更多人沒有打到第二劑,行政院長蘇貞昌今(9日)面對媒體詢問台灣將淪為疫苗孤兒一事表示,「我們從而就不是疫苗孤兒!各國都在搶疫苗,台灣沒有輸,疫苗也陸續到貨」。過去他說過「疫苗不夠我不搶,沒人敢打我率先」,因此他是全國第一位打疫苗的,「到現在還沒有打第二劑」。

更多新聞:板橋社區785住戶採檢陰 1裝修工確診

 

圖/TVBS資料畫面

蘇貞昌表示,大家都知道疫情嚴峻,世界各國都在搶疫苗,看到很多國家追訂的疫苗無法到貨,大家都有爭搶情形,而台灣非常努力,早有超前部署訂購,確實有廠商沒有如期到貨,但現在漸漸陸續進來。

更多新聞:五倍券有條件納入國內電商  免費上架、降低抽成

 
蘇貞昌說,他很感謝民間團體、公司協力下,讓相關疫苗爭取到相當數量,也陸續在進來台灣,今天也進來一批。他強調,台灣不是孤兒,而是跟世界在疫情衝擊下做最大努力,幫國人爭取到相當多疫苗,才能有這麼快跟高的覆蓋率。

更多新聞:波蘭贈台灣40萬劑疫苗 前綠委:看到「這數據」趕快捐

蘇貞昌已施打第一劑AZ疫苗,至於何時施打第二劑?蘇回應,當初疫苗不足「沒人敢打,我先打」,未來當他打第二劑時,就表示國內疫苗是很足夠的。
圖/TVBS資料畫面
蘇貞昌也強調,現在連12歲以上都可以打,學校也都在登記,呼籲同學們打疫苗,但尊重自己意願跟家長意願,不強迫不用有壓力。他強調,疫苗珍貴,世界都在搶,台灣沒有輸人,台灣疫苗也漸漸到貨,請國人可以打盡快施打,台灣在舉世滔滔中依然是幸福之地。

另外,立法院新會期即將正式開議,在野黨揚言杯葛蘇揆上台施政報告。對此,蘇貞昌表示,行政院長到立院進行施政報告是是憲法賦予他的責任,他尊重在野黨,但會準備好屆時向國人報告。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立法院#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758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