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塔江艦具防空能力 蔡英文:捍衛海疆如虎添翼


發佈時間:2021/09/09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9 12:37
塔江軍艦成軍。(圖/中央社)
塔江軍艦成軍。(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塔江軍艦不僅更具匿蹤性、航行穩定性,更是海軍首艘具備防空能力的小型艦船。她相信有塔江艦加入,對海軍捍衛海疆的任務,更能夠如虎添翼。

蔡總統今天赴蘇澳中正基地,主持「海軍塔江艦成軍暨快速布雷艇交艇典禮」;蔡總統下達成軍命令、授旗、授印,並登艦巡視。她在塔江艦上向媒體揮手,並開心地應媒體要求、豎起拇指比「讚」。

 

蔡總統致詞指出,今天是塔江軍艦成軍及快速布雷艇交艇的大日子。她記得去年12月中,為即將下水的塔江軍艦命名,見證了國艦國造的成就。當時她曾說,這是展現全方位捍衛海疆的決心,也是展現台灣國防研製的能量。

她說,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塔江軍艦達成了的作戰測評、順利成軍,以及第二艘快速布雷艇交艇,這整個進度如期、如質完成了。

蔡總統說,這樣的成績值得肯定,更證明了在國防自主的路上,不論遇到什麼樣的困難,都能夠一一克服。不但用具體的成果打破了所有的抹黑和質疑,塔江軍艦的優異性能也獲得國際的認同,成為台灣之光。
 

她說,要謝謝海軍官兵、中科院及龍德公司的團隊人員,長期以來為國艦國造政策努力打拚,大家都辛苦了。今天也有幾位立法委員在場,她要感謝各位委員對國防預算的審議和支持。蔡總統希望,國艦國造政策,能夠不斷前行。

蔡總統指出,從今天開始,塔江軍艦就要擔負起戰備任務。塔江軍艦不僅更具匿蹤性、航行穩定性,更是海軍首艘具備防空能力的小型艦船。相信有了這艘軍艦的加入,對海軍捍衛海疆的任務,更能夠如虎添翼。

(圖/中央社)

蔡總統並以「塔江」兩字來期許國軍,都能夠如同塔瓦溪的排灣族人一般,不畏艱難,秉持著驍勇善戰的精神,戮力執行各項戰訓任務,讓國人看見中華民國國軍,守護國家、守護家園的信心和信念。

宜蘭縣長林姿妙、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黃曙光,以及立委陳歐珀、林淑芬、王定宇、國防部長邱國正、參謀總長陳寶餘、海軍司令劉志斌、龍德公司董事長黃守真及中科院院長張忠誠等人都出席典禮。蔡總統宣布成軍命令後,象徵塔江軍艦(PGG-619)正式加入海軍捍衛海疆的戰鬥序列。

海軍司令部表示,塔江軍艦官兵於民國110年1月開始執行接艦任務,歷經逾9個月努力,依期程完成各階段的裝備安裝與測試驗收,並在通過各項嚴格訓練及裝備整合測試後成軍,正式加入海軍行列,隸屬海軍131艦隊。

海軍司令部進一步指出,塔江軍艦具高機動性及快速打擊能力等特點,艦上多項系統及武器配備均為最新研發裝備。此外,隨艦安裝的海劍二型飛彈更是中科院研製的最新型防空飛彈,在防空及反艦飛彈攔截效能上更符合海軍作戰需求。

 
根據海軍司令部提供的資料,塔江軍艦艦長65公尺、艦寬14.8公尺、最大排水量685噸、最大吃水3公尺、最高速度40節。(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蔡英文#塔江軍艦#海軍#國艦國造#國防自主#塔江艦#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858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