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塔江艦 結果共17筆

  • 海軍新濱營區周六開放 玉山艦成軍後首登場

    海軍新濱營區週六將對民眾開放,為了拼全民國防,特別對外展示國造艦艇,包括六月才成軍的玉山軍艦。與此同時,國軍9日晚間主動揭露,再度偵獲中共發射長征運載火箭,經過台灣上空。
    2023/11/10 15:50
  • 國產神盾艦夢碎? 海軍擬造2000噸級輕巡防艦應急 專家:形同放大版塔江艦

    近年來國艦國造計畫陸續開花結果,然而我國海軍的一級主力作戰艦,卻持續難產中,現在海軍正式放棄原定4000噸級神盾軍艦計畫,改建造技術門檻較低的2000噸級輕型巡防艦,也可以補足國軍懸缺已久的二級艦編制,然而專家提醒,不少的高強度任務,仍然有賴大型的一級軍艦執行,相關計畫不可偏廢。
    2022/10/12 22:54
  • 歡慶雙十表演超精彩! 橘色惡魔、勇鷹高教機一次看

    雙十國慶大會10日上午9點登場,本次大會共分成「序幕暖場」、「國慶大會」及「主題表演」等三階段。除了總統蔡英文將依慣例發表國慶談話之外,本次同樣安排國軍戰機衝場、懸吊巨幅國旗,更首度安排馬祖、左營軍港塔江艦三地連線演唱國歌;而表演階段,為慶祝台日友情50週年,邀請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演出。
    2022/10/10 13:32
  • 航艦殺手塔江艦彈艙首曝光 海上操演展現火力

    國防部海軍司令部今天邀媒體前往基隆威海營區,首度開放參觀沱江級塔江軍艦,艦上配備28枚各式飛彈及彈艙首次曝光,並出海操演展現強大火力;同時,新型快速布雷艇內的布雷軌運作,也在今天首次公開亮相。
    2022/01/07 14:39
  • 畫面首曝光! 塔江艦發射海劍二+潛艦國造「示意構型」

    國防部最新一期的「莒光園地」,海軍對外首度揭露了新成軍的「塔江艦」發射海劍二防空飛彈的震撼畫面!另外,國造潛艦的「示意構型」畫面也在同一支影片對外曝光,這麼剛好碰上國防部長邱國正到立院報告的前一天,格外引發關注!
    2021/12/03 19:18
  • 國艦國造大進展 沱江級艦第2艘量產艦宜蘭開工

    海軍目前共有1艘沱江級原型艦及1艘量產艦「塔江軍艦」。軍事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海軍與龍德造船廠今天在宜蘭舉行第2艘量產艦開工典禮,海軍司令劉志斌上將指出,務必完成112年完成6艘沱江級艦目標。
    2021/10/06 17:59
  • 塔江艦成軍防空、反艦火力超強! 專家:「這招」粉碎共軍攻台野心

    海軍塔江軍艦正式成軍,反艦與防空火力雙雙升級,但共軍近年威脅也與日俱增,甚至常態化部署在台灣東部海域,讓國軍守備壓力大增。專家分析,國軍未來發展源頭打擊能力,可以著重在摧毀共軍兩棲運輸能量,等同直接摧毀攻占台灣的關鍵力量。
    2021/09/09 23:13
  • 國造「航母殺手」來了! 「塔江艦」成軍亮相

    被稱為航母殺手,我國艦國造之一的塔江艦,今天(9日)正式成軍。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出席成軍典禮,而這艘塔江艦也搭載我國造的海劍二飛彈,成為塔江艦首艘具有防空能力的艦船,面對共機頻頻侵擾,也頗有反制意味!
    2021/09/09 13:50
  • 海軍首艘具備防空能力小型艦 塔江艦搭載28枚飛彈

    海軍塔江軍艦今天成軍,為海軍首艘具備防空能力的小型艦。塔江軍艦少校艦長劉學謙說,塔江軍艦有艦首76快砲、艦尾方陣快砲,並搭載雄三飛彈、雄二飛彈以及海劍二型防空飛彈,總共28枚飛彈。
    2021/09/09 13:23
  • 塔江艦具防空能力 蔡英文:捍衛海疆如虎添翼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塔江軍艦不僅更具匿蹤性、航行穩定性,更是海軍首艘具備防空能力的小型艦船。她相信有塔江艦加入,對海軍捍衛海疆的任務,更能夠如虎添翼。
    2021/09/09 12:31
  • 塔江艦成軍 蔡英文:打破對國防自主抹黑與質疑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塔江軍艦在不到一年內達成作戰測評、順利成軍,證明在國防自主的路上,不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能一一克服,用具體成果打破所有抹黑和質疑,塔江軍艦優異性能也獲得國際認同,成為台灣之光。
    2021/09/09 12:30
  • 海防重要戰力 國造塔江軍艦9月9日蘇澳成軍

    海軍首艘沱江級艦「塔江艦」7月交艦,軍方今天透露,塔江艦預計9月9日於蘇澳軍港舉行成軍典禮,因兼具強大打擊火力及高機動性,將是「防衛固守,重層嚇阻」重要戰力。
    2021/09/01 17:29
  • 總統喊加速造艦 海軍:「因應敵情」修正預算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海軍新船開箱文」,報告國艦國造進度,不過被發預計2023年底完成6艘塔江艦,和國防部預算書不同,不止時程提前,數量也增加一倍,原本以為是總統口誤,但國防部出面澄清,因應兩岸局勢變化,才會加速建造。
    2020/12/16 18:54
  • 總統出席「塔江艦」下水 背板錯字被抓包

    總統蔡英文(15日)到宜蘭蘇澳主持海軍沱江級軍艦,首艘量產型後續艦下水典禮。這艘艦艇堪稱是航母殺手,能搭載雄二雄三反艦飛彈和中程防空飛彈。不過卻被眼尖民眾發現,總統背後的背板,「固我家邦」的「固」寫錯字了,經了解這是造船廠疏失。
    2020/12/16 07:57
  • 沱江級艦搭雄風及海劍二飛彈 112年前再造2艘

    海軍沱江級原型艦「沱江艦(PPG-618)」104年服役,經多年研改,首艦今天下水並命名「塔江艦」,除原有雄風反艦飛彈、76快砲及方陣快砲,更搭載海劍二防空飛彈,預計112年前再打造2艘同型艦。
    2020/12/15 14:57
  • 首艘沱江級飛彈巡邏艦下水 蔡總統命名「塔江軍艦」

    海軍首艘沱江級艦今天下水,總統蔡英文主持,並以原住民意涵命名「塔江艦」。蔡總統說,今天儀式一再呈現國艦國造全力、全方位發展,展現全方位捍衛海疆決心,並讓戰術更靈活,對戰力提升有重要意義。
    2020/12/15 14:57
  • 國艦國造! 首艘量產「航母殺手」塔江艦下水

    總統蔡英文今天(15日)到宜蘭蘇澳主持海軍沱江級軍艦的首艘量產型後續艦下水典禮。這艘艦艇堪稱是航母殺手,能搭載雄二雄三反艦飛彈和中程防空飛彈。總統這一個月來勤跑軍事行程,趁年底前大秀國艦國造政績。
    2020/12/15 14: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