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食券需數位綁定 經部研擬補助攤商半年手續費


發佈時間:2021/09/01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1 16: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搭配振興五倍券上路,經濟部推出400萬份適用於餐飲場所的好食券,前提是要先數位綁定,部長王美花今天接受專訪時表示,正在研擬補助攤商6個月數位交易手續費,鼓勵攤商採用數位交易。

王美花今天中午接受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主持人黃光芹專訪,暢談紓困後續、振興五倍券規劃、晶片供給等議題,也發表對基本工資是否調漲的想法,最後並談到台電懲處案的處理。

 

五倍券將在10月上路,使用期限至明年4月30日,採紙本券與數位券2種形式,經濟部則推出400萬份適用於夜市、市場、餐飲場所及糕餅店家的好食券,面額新台幣500元,民眾只要先完成數位綁定,消費500元後就可享有500元回饋。

不過,也因夜市、市場等攤商對數位交易仍有疑慮,王美花說明,攤商最在意的就是稅及手續費,在營業稅的部分,財政部已清楚說明,不會因這段期間營收增加而增加;在手續費的部分,經濟部中部辦公室正在研擬補助攤商6個月數位交易手續費。

王美花表示,後疫情時代,數位交易或數位使用愈來愈頻繁,藉此推廣小商家使用數位交易,目前自治會反應都不錯。
 

經濟部補充說明,各個夜市與市場自治會長盼中辦主辦抽獎、行銷活動,目前也正在規劃中。

王美花在專訪中透露,最初要推五倍券時,經濟部的立場是只發數位券,不發紙本券,但在行政院討論時,「大家都說台灣現在風土民情不適合」,考量仍有城鄉差距,仍會推紙本券。

她也表示,紙本券一套10張,有5張200元、2張500元及3張1000元,如果要印製百元券,也會增加成本,而紙本券沒有硬性規定要不找零,若商家願意,仍能找零。(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王美花#經濟部#五倍券#好食券#餐飲業#數位交易#數位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934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