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二類僅0.32%打高端 他酸民進黨:身體很老實

編輯 張之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1 0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1 07:42
鄭照新酸民進黨「身體很老實」。(圖/TVBS)
鄭照新酸民進黨「身體很老實」。(圖/TVBS)

國內疫苗數量短缺,也導致疫苗施打順序爭議頻傳,其中施打順序第二類(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就不斷被外界質疑人數持續增加,形同特權疫苗。此外,第二類僅有0.32%選擇施打高端疫苗,其餘皆施打國際疫苗,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狠酸,「嘴上打高端,身體很老實。」

第二類僅904人施打高端。(圖/指揮中心提供)

 
對於各界質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31)日表示,在所謂「維持防疫體系運作之重要官員」裡,中央政府層級共造冊1710人,已施打第一劑為1692人,施打完兩劑者為925名。地方政府層級則是一共造冊28794人,其中已經施打第一劑為24793人,另外已施打完兩劑者為5886人。陳時中強調,這些人員皆是照著造冊的人員來進行施打,希望透過數據的公佈能讓大家了解現況。

然而,根據衛福部統計,截至8月31日上午10時,在國內現有的AZ、莫德納、高端三種疫苗中,第二類中央與地方政府防疫人員選擇高端的比率僅0.32%。

鄭照新狠酸民進黨。(圖/翻攝自鄭照新臉書)

對此,鄭照新在臉書上表示,第二類累計28萬人,打高端只有904人,比率僅千分之三,這就是民進黨鼓勵的高端。他更酸,「嘴上打高端,身體很老實,裡面中央政府官員有多少打高端政府可以公布一下,地方政府本來就不想打啊,不然把民進黨執政地方政府加上非民進黨比較一下也行。」
 

不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回擊,中央所有部會符合第二類的人數是3300人,但是在自我節制下,造冊可以接種的只有1710人。可是地方官員竟然造冊3萬0504人,目前已知光6都以外的16縣市提報「地方官員」名冊中,人數最多的前4個縣市分別為彰化縣8238人、雲林縣5499人、南投縣4710人、嘉義市3842人,皆為國民黨執政縣市,光這4個縣市提報人數就高達第二類地方官員總數的72%。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高端#防疫#疾管署#鄭照新#王定宇#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18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