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漢光起降意外 F-16V衝出跑道機鼻插土裡

記者 莊鎧毓 劉亭廷 / 攝影 李明輝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1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1 19:27

漢光37號演習將在9月15日登場,今天(31)早上在屏東基地舉行預演,一架F-16V戰機,上午6點32分降落時,在戰備道末端滑出道面,左機翼擦到地面、機頭插入地面,空軍司令部表示,兩名中校飛官都平安,後續漢光演習的計畫不會受影響。

圖/TVBS

 
F-16V降落屏東基地滑行道,著地瞬間看起來一切正常,不過大約18秒後。

已接近跑道尾端,戰機速度似乎仍太快,飛行員緊急拋出黃色減速傘,但為時已晚。

31日上午6點32分,這架有掛彈的F-16V,進行模擬戰備道起降任務,不明原因戰機未即時煞停,機尾傾斜機鼻吃土飛機輕微損傷,幸好飛行員沒有大礙。

 
圖/TVBS

隨後空軍也馬上派出機場消防車,雖然戰機沒起火,保險起見還是灑水降溫,吊車也馬上出動把戰機往後拖。

空軍參謀長黃志偉:「前後座都是中校飛行員,原則上漢光演習相關規畫,目前都還在正常進行。」

據了解基上兩名飛官,前座中校張勝翔飛行時數1700多小時,後座的陳君豪中校也飛了2千多小時,可以說是經驗充足,但接下來的戰備道操演,飛行員會換人操作,這架吃土的操演機,也將換成預備機頂替。

國防部空軍參謀長黃志偉:「黑盒子資料下載完畢之後,我們可以進一步了解,目前看起來飛行員都是按照,技術命令的操作在操作飛機。」

圖/TVBS

其實這回戰機降落,並非平常的跑道,而是隔壁的滑行道,長度比一般跑道短了200公尺,就是要模擬漢光演習時,降落佳冬戰備道較短的距離。

國防部:「(佳冬戰備道)如果下大雨的話,全台各基地都有規劃戰備道,戰備道的演練仍然持續進行。」

 
不到一個月前座艙罩不正常拋飛,現在又衝出跑道,漢光演習前國軍最新戰力F-16v接連出意外,空軍勢必得謹慎查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場#大雨#意外#屏東#影響#國軍#消防#國防部#空軍#起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733

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