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宜蘭站選址引議 蘇貞昌:須兼顧專業與民意


發佈時間:2021/08/26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6 15:42
(圖/TVBS)
(圖/TVBS)

高鐵宜蘭站傾向設在四城站引起討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設站地點仍在規劃階段,尚未報至行政院也未定案,請交通部督導鐵道局,站點設置須兼顧專業與民意。

高鐵宜蘭站選址引發討論, 交通部日前指出,高鐵延伸宜蘭案,經多方考量建議設站在台鐵四城站,但地方認為,應設宜蘭站。交通部已將相關意見帶回並整體考量。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主持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因近日輿情,蘇貞昌在行政院會中對此表示,總統蔡英文重視宜蘭發展,去年10月他宣布高鐵延伸到宜蘭,經費初估超過新台幣1700億元,這重大建設會大大加速宜蘭發展,除了交通會更加便利外,未來民眾到宜蘭旅遊也將大幅降低時間成本,屆時東部旅遊將有不同風貌。

蘇貞昌指出,高鐵延伸宜蘭會為宜蘭帶來發展與方便,高科技人才將可住到宜蘭,納入北台灣高科技廊帶,這是中央為宜蘭發展的規劃,也是百年難得的歷史時刻,宜蘭鄉親都非常重視。

蘇貞昌說,高鐵延伸宜蘭的站點要設在哪裡,宜蘭各地都大力爭取,也有不同聲音,交通部長王國材報告時說得很清楚,目前此方案還在交通部鐵道局規劃階段,尚未報到交通部,更不用說已送到行政院,外界傳出四城站脫穎而出,只是一個誤會,沒有定案,當然也沒有優先方案。
 

蘇貞昌要求,選址地點請交通部督導鐵道局好好評估,任何設站地點都會有優缺點,除客觀進行評估,同時也要傾聽地方聲音,完整蒐集鄉親意見,兼顧專業也要切合民意,在此基礎上做決定,得到最大共識,才會有圓滿的結果。(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貞昌#高鐵#宜蘭站#四城站#選址#交通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795

0.2255